NBA30大绝技之保罗抢断:新船王鬼手超越乔丹

NBA30大绝技之保罗抢断:新船王鬼手超越乔丹

保罗6赛季勇夺5次抢断王

腾讯体育讯 “哈弗利切克断球了,比赛结束了!”这是篮球史上最著名的一段电台广播。

这句经典的解说,诞生于1965年的夏天。当时凯尔特人费城76人的东部决赛第7场还剩最后5秒钟,凯尔特人以110-109微弱优势领先,但费城拥有球权,而在发球时,篮球被哈弗利切克抢断,随之诞生了文章开头提到的那句篮球史上最著名的一段电台广播,也成就了千古一断的佳话。

篮球场上,抢断意味着一次攻防的瞬时转换,可趁对方立足未稳完成快攻,来一个轻松的上篮,或表演一个劲爆的扣篮(微博)。当然,抢断也是需要技术含量的,这是抢断成功的情况下,如果判断时机不准或冒然抢断,很可能被吹犯规或是被对方过掉。

上赛季,保罗生涯第五次夺得抢断王,而在2011-12赛季第四次夺得抢断王时,他便已经超越了迈克尔-乔丹、阿伦-艾弗森成为了NBA(微博)历史上夺得抢断王次数最多的球员。本赛季,保罗继续刷新着自己的纪录。

从2007-08赛季至今,保罗在6个赛季中一共5次夺得抢断王,只有2009-10赛季让抢断王旁落于凯尔特人主控朗多(微博)。那个赛季,保罗因为受伤只打了45场,场均送出2.1次助攻。

另外,保罗还是自NBA开始统计抢断数据以来(1973-74赛季),第二个做到连续三个赛季夺得抢断王头衔的球员。上一个是艾弗森,他曾在2000-01赛季到2002-03赛季连续三个赛季中夺得抢断王。

至此,洛杉矶媒体可以名正言顺地将“抢断之王”的称号送给他们的宠儿。

抢断要领:

1、提前判断篮球的运行路线。

2、与防守人员保持适当距离。

尽量与对方保持一定距离,否则不仅增加抢断难度,而且容易被晃过。

3、抢断要出其不意。

当进攻人员没有防备时,你看准了他运球的路线,当篮球刚刚脱离他的手就要压低了身体,快速出击进行抢断,尽量不要被对手察觉,这样抢断成功率会比较高。

4、避免打手犯规。

在抢断时要看清篮球,尽量用手指拨掉篮球,不要和对方有太多的身体接触。

5、出手速度要快、狠、准。

6、不要过猛的冲击抢断。

冒失抢断是篮球防守的大忌,如果对方用假动作迷惑你,你要同样的虚晃一下,不要上当。

保罗抢断技巧:

1、对持球队员进行紧逼。每个球员都有自己习惯的运球手,应紧逼让最习惯的一侧,迫使他背对着你,同时也背对着篮筐。

2、一旦持球队员转身背对保罗,他就紧紧贴住,并稍稍下蹲,这样保罗可以向自己的任何一侧迅速移动。同时张开双臂,手掌摊开放松,这样一旦有机会便可以出手断球。

3、只要对手伺机传球,保罗便找机会下手。需要注意的是,这种动作非常危险,很容易被裁判吹成犯规。因此,保罗一般也会先将球捅掉,即使无法得到皮球,也有机会为队友创造抢断时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