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CBA新军 是土豪还是屌丝拉出来溜溜

招揽强援+持续投入 四强?不太现实!

【深度】CBA新军 是土豪还是屌丝拉出来溜溜

资料显示,四川省体能容纳9064名观众,在CBA各个主场里排名前列,座位数仅次于北京的万事达中心(北京首钢)、青岛的国新体育馆(青岛双星(微博))、济南的奥体中心体育馆(山东黄金)。但想让这个近万人的场馆重现一票难求、万人空巷的盛景,四川男篮必须重新征服成都及四川球迷,起决定作用的还是成绩。“四川球迷的热情没问题,篮球在民众间的根基也都还在,但能不能把球迷请进体育馆,让球市在回到CBA后重新炒起来,还得看成绩。”教练朱东说道。

一支新军想要在CBA站稳脚跟已经不易,想要获得好成绩,更是难上加难。回顾近几年CBA升班马“登堂入室”后的处子秀,简直就是一部血泪史。2005-06赛季,东莞新世纪取得11胜31负,成为南区副班长,联盟倒数第二;2006-07赛季,浙江广厦整个赛季30轮只赢了6场,倒数第三;2008-09赛季,携手闯荡CBA的天津荣钢和青岛双星,分别只有8胜21负和7胜22负,排在15和16名。这四支新军的胜率全部不到三成,平均为24.4%!

“CBA的水平绝对不是NBL可以相提并论的。”四川金强内线、上赛季NBL总决赛MVP陈晓东说道。作为当年山东队的希望之星,28岁的陈晓东在混迹次级别联赛后又再次强势回到CBA,就连他自己都直感慨造化弄人。“一开始(对CBA)还挺期待的,但宣布结果拖得太久,已经没了兴奋劲儿。现在最主要是担心,自己的身体能不能扛得住在CBA的对抗。”

此前有消息称金强 “新赛季将投资1个亿,重金打造豪华阵容”。但由于客观原因造成升级结果的出炉时间一拖再拖,加上国内球员本身就流通困难(有钱也未必能买来好球员),所以球队老板周仕强不止一次地表示出对缺人的担忧。升级结果确定当日,真正定下来并即将签约的国内球员只有上赛季效力山西的吕晓明和来自佛山的杨文博。像是巴特尔,俱乐部方面更是表示从未接触过。

外援方面,曾效力山东、天津等队的拉米扎纳目前正在球队试训,传闻中的弗林和哈达迪也还没正式敲定。因为等待升级结果,金强也错过了不少市场上的不少“大鱼”。“其实我们很早就跟阿巴斯联系了,都知道他是最好的亚洲外援。”耿洁透露,“但因为一直拿不到公文,我们就不能和他签最终的合同,因为他肯定不愿意去打NBL的,最后也只能看着他加盟其他球队。”

即使最终的合同能够顺利的一一敲定,并最终排出“吕晓明+弗林+拉米扎纳+巴特尔+哈达迪”这样球迷期待的阵容,四川金强真的就已经锁定季后赛甚至瞄准四强了吗?

一名CBA球队的总经理就表示“谨慎乐观”,“一般新军的成绩都不会太差,但也不会太好。花大钱买不来胜利的教训,很多球队在几年前就已经领教过了。就是有一个200万美元级别的NBA(微博)大牌,如果掌控不好,就会像当年的稠州和广厦一样,连季后赛都进不了。”

《篮球先锋报》总编辑苏群(微博)也表示,即使有强大的投入作为支持,也还需要遵循篮球的规律,一步登天的憧憬并不现实,“他们原本的阵容打NBL还可以,但到了CBA肯定需要升级。但如今CBA的竞争达到一个白热化的程度,下赛季4到12名之间的争夺将会非常激烈,四川还未必能身处这一行列。但我看好他们未来在CBA的发展,当下的第一步还是要站稳脚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责任编辑:tinyzha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