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亿投资终获成效 四川男篮15年重回顶级联赛

2亿投资终获成效 四川男篮15年重回顶级联赛

作为俱乐部投资人 周仕强(左)对篮球的热爱帮助四川队成为CBA新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9日消息,今天中国篮协宣布四川男篮成为新赛季的第十八支球队,阔别中国篮坛顶级联赛15年之久,这支西南球队又回到了CBA。

四川男篮曾一度是中国篮坛不容小视的力量:1959年,他们在首届全运会比赛中击败北京队勇夺冠军;第二届全运会,他们也拿到了亚军的成绩,这在当时成为佳话。随着九十年代甲A联赛的兴起,四川男篮成立了熊猫俱乐部征战,1998年,为了保住甲A的席位,球队工作人员私自修改比赛时间和得分;这样的事件被披露出来之后,引起了非常恶劣的影响,篮协为了严惩勒令其降级,从此四川男篮再也与顶级联赛无缘,一直在甲B和乙级联赛沉浮。

2009年9月,以十一运为班底的四川队被四川金强(微博)集团有限公司收购,并正式组建四川省金强 篮球俱乐部,球队组建的目标就是为了重回CBA,振兴四川篮球。4年多的时间来,四川金强队掌门人周仕强在篮球上的总投入已高达2个多亿,为了在这个赛季夺得NBL冠军,在单场胜利奖之外他还祭出了500万冠军奖金,力求以夺冠的战绩一鼓作气冲入CBA。

在篮协公布CBA准入制度之后,金强男篮在温江修建了配套齐全的篮球训练基地。同时,他们还积极建设青年队,保证梯队建设,此举在最后也被证明无疑是非常明智的:在9月16日篮协公布的四川和江苏的初步评分中,他们就凭借青年队的成绩超过了对手9分,虽然对手对此有质疑,但是在今天的CBA联赛委员会上,评估小组没有对江苏的申诉通过;最后结果,四川男篮仍是以4分领先惊险晋级,可以说正是这宝贵的青年男篮的成绩,成就了球队的CBA梦。

事实上,四川男篮在拿下上赛季的NBL冠军之后就对升级非常有信心,在还没确定之前,就传言签下多位有实力的内外援,包括NBA(微博)火箭旧将弗林、山西控卫吕晓明,亚洲第一中锋哈达迪,这些外援都因为球队没有正式升入CBA而被俱乐部否认。现在消息成真,他们也可以正大光明的进行引援了,此外传闻中的签约对象有拉米扎那和巴特尔(微博),球队的主教练为前上海篮坛名宿李秋平,如果这些都最后成真的话,四川在新赛季的实力让人值得期待。

在得知CBA联赛委员会全票的通过之后,到场的球队总经理耿洁非常激动,她表示,“能够在西南有这样一支高水平的篮球队对西部篮球的发展是非常重要的,四川男篮将不断地向高水平发展。”

如今金强俱乐部正式成为新赛季CBA的第十八支球队,四川男篮也终于回到了阔别已久的高水平舞台,如同球队老板周仕强所说的那样,“15年,我们终于回来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