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30大绝技之德隆挡拆:经典战术发挥新威力

NBA30大绝技之德隆挡拆:经典战术发挥新威力

德隆挡拆有望迎来新突破

腾讯体育讯 每一个盐湖城球迷,经历了“马龙(微博)-斯托克顿”时代的球迷,看着布泽尔和德隆,眼里都闪着热切的光芒,他们更渴望新双煞完成前辈没有完成的基业。

德隆说自己原来并不喜欢看斯托克顿和马龙的比赛,觉得丑陋极了,一看爵士的比赛就想换台,“但是,当你真正了解篮球后,你才懂得欣赏他们。很多人都讨厌马刺的比赛,可他们一年接一年地拿冠军。现在,只要能拿到冠军,我宁可往死了打那种沉闷的比赛。”

但小胖最终还是与布泽尔一起离开了盐湖城,他来到布鲁克林,野兽去往芝加哥。当年在爵士,两人的挡拆配合炉火纯青。来到篮网,帮德隆打挡拆的从布泽变成了洛佩兹,后者无论速度还是步伐,都不如前者快速灵动,德隆挡拆威力也就不复以往。

根据SynergySports的统计,在所有NBA(微博)球队里,上赛季篮网的挡拆得分是最少的。他们全部进攻战术里,只有13.9%是挡拆。另外球队在挡拆配合中,每回合能得到0.88分(排在全联盟第23位),同时他们也是联盟中所有球队在执行挡拆时失误率第三高的球队,达到13.4%。有着全联盟最会打挡拆的控卫,却有着联盟最少的挡拆配合,这多少对于德隆是一种浪费。

于是篮网千辛万苦换来了加内特(微博)

洛佩兹上赛季总共82次通过挡拆配合的得分中,有60次是在油漆区中完成的。但是KG的风格却与之相反,在上赛季他103次挡拆后命中的投篮里,有62次是通过中投完成的。这种互补的风格,显然可以让控卫在分球时有更多的选择。

德隆说:“对手越是对你防得严,则说明对手越重视你,越想控制你。”因此,德隆将对手重点盯防他视为一种荣誉,他喜欢在对手严防下寻找进攻机会,或突破、或传球、或远投,德隆知道在什么时候最适合用怎样的方式去打击对手。

或许,下赛季,德隆又要用他经典的挡拆配合来刺激对手的神经了。

挡拆定义:

“挡拆”是多种掩护配合的总称,即队员在相互掩护的过程中创造接球投篮或二次进攻机会的一种配合方法。挡拆其实就是一个很简单的篮球战术,其含义为挡和拆。出色的挡拆战术同样具有很高的观赏性。挡拆不仅仅需要一定的战术素养及大局观,还需要球员之间需要很高的默契程度。挡拆可分为高低位挡拆以及掩护挡拆。

挡拆战术实施:

挡拆一般是一名大个内线选手与一名外线控球优良的选手完成。

控球选手尽量控球靠前,使防守队员退到3分线上,这样可以便于内线选手快速过来挡。内线选手采用面对外线防守队员的方法挡拆,而控球手要果断的贴着内线选手身后突破进去。当控球手一经过内线选手身后,内线选手应当立即以靠近篮板的那只脚做后转身,将盯防控球手的防守队员卡在自己身后,并向篮板移动,随时准备接到传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责任编辑:adrien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