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书豪自揭心路历程:必须适应从林疯狂到凡人

腾讯体育讯 从林疯狂到火箭角色球员,时间证实了这个跨度。林书豪(微博)已经不再令人疯狂,尼克斯人也开始渐渐淡忘当年那个震惊世界的17号劲量小子,在休斯顿的一年时间,林书豪经历了从神坛走下的心路历程,书豪说:“对我来说,这并不是坏事情。”

书豪的好基友帕森斯温文尔雅,器宇轩昂,号称联盟第一帅,他知道与哈登、霍华德(微博)安东尼这些黑人球员不一样,哈佛高材生林书豪更倾向于过一些简单平凡的生活。“上赛季我能感受到他的压力和挣扎,但实际上他已经做得足够出色了,有不错的数据和不错的成绩,人们觉得不满意,是因为对他的要求和期望过高了。”

“刚来(休斯顿)的时候我的确压力很大,要面对火箭球迷和整个休斯顿的巨大压力。”在美国时间周五的新闻发布会上,林书豪回忆说。“我现在终于有了一些喘息的机会和时间,去年我花了一整年才从林疯狂状态中走出来,现在我必须要冷静下来考虑下一步。”

詹姆斯-哈登的到来是解放林书豪的第一步,然而德怀特-霍华德加盟航天城则彻底释放了林书豪,火箭7号需要做的就是从建队核心球员变成一名角色球员。幸好,才25岁的他拥有足够的智慧和时间去完成这一转变。

“对我来说,我必须做好的第一件事是:做一名优秀的组织后卫,必须掌控比赛的节奏,和组织全队。这与之前我的有些不同。”林书豪说。“我仍然希望成为球队的核心攻击手,但我会在未来的比赛中找出更有效率的方式来完成这一目标。”

在尼克斯的最后25场比赛中,林书豪将全世界的期待都提升了一个台阶,而上赛季转会火箭,林书豪仅仅得到15分,3.4个篮板,6.8次助攻和1.8次抢断的成绩。“如果大家忘记尼克斯的林疯狂时期,我想说去年才是林书豪的真正比赛年。”火箭主帅麦克海尔说。“我的意思是,成为首发,并且打满82场比赛,遭遇很多背靠背的情况,人们会说,对这个孩子来说这是一个具有很大挑战的新秀赛季,我的结论是,他做得非常好,我认为他完成了我们的期待。”

防守、跳投和左手运球是他在休赛期着重训练的部分,这些会让他在新赛季变得更好,对火箭来说,也会更有希望去冲击更好的成绩。“我能够在新赛季回到熟悉的城市,回到熟悉的球馆打球,这对我来说是很兴奋的事情,因为除了大二之外,我还没有能够持续地在一个球队完整地打满两个赛季,我会更有自信,当我自信满满时,我也会打得更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