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斯模仿乔丹苦练绝技 放言复出过后效率更高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8日 德里克-罗斯(微博)膝盖受伤后,休战整整一个赛季。不过,他在受伤期间也没有闲着,苦练自己的投篮技术。

“我一整年都在练,练身体,练自己的技术。我只想向人们展示,我不止能够恢复,做回原来的我,还可以更有效率。”罗斯(微博)说。

罗斯所说的练技术,主要是投篮技术。他才进联盟的时候,进攻多以突破为主,投篮,尤其是三分投篮是他的弱项。

罗斯2008-09的投篮命中率为47.5%,三分命中率只有22.2%。接下来一个赛季,罗斯的三分命中率稍有提高,却仍然只有26.7%。与此同时,罗斯这两个赛季的罚球命中率都没有超过80%。

不过,从职业生涯第三个赛季开始,罗斯的投篮开始大幅度提升。他2010-11赛季的三分命中率飙升到33.2%,接下来一个赛季达到31.2%。他这两个赛季的罚球命中率也提升到80%以上。

“我不会改变打法。如果非要说我回归后的变化,那就是他的跳投吧。我现在的射程更远了。不过,对于我来说,这一年主要提升的不是技术,而是信心。我现在对我的比赛和膝盖更自信。”罗斯说。

罗斯的这种蜕变,对于他的职业生涯非常有利。“飞人”迈克尔-乔丹早年也以冲击力见长,他逐步蜕变球风,将后仰跳投练到登峰造极。这很好的保护了乔丹的身体,让他生涯保持高效。

值得一提的是,现役的科比-布莱恩特阿玛尔-斯塔德迈尔和德文-韦德(微博)也有一个球风蜕变的过程。科比(微博)生涯前期扣篮(微博)很多,还赢得过全明星扣篮大赛冠军,现在冲击篮下的频率减少,投篮技术越来越精纯。

韦德和小斯的则是在伤后开始蜕变。韦德自从上赛季开始,开始专门请投篮教练,练习投篮技术。(童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