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豪秘密苦练三分球 目标新赛季命中率达四成

腾讯体育讯 林书豪(微博)的远投能力一直被视为是他的短板,为了提升这一环节,书豪在今夏可是进行了堪称残酷的苦练——北京时间9月27日,NBA(微博)官网专门介绍了书豪苦练远投的方式,感兴趣的球迷完全可以亲身体会下!

书豪练习三分球的方式是:在三分线外设置7个不同的投篮点,他要在每个点上投入7个三分球且不能出现连续投失的情况,如此才能进入下一个投篮点;而一旦出现连续两次投失,书豪就必须退回到上一个投篮点。显然,如此的训练方式对于投篮稳定性与心理抗压性都有直接锻炼。书豪也专门配置了两个帮手,一个负责捡球或抓篮板,一个负责传球,以此保障远投练习的连续性。

必须要指出的是:书豪如此练习三分球,还是在他先完成包括力量训练在内的全套训练后进行的。NBA官网也给出感叹:NBA球员的目标不仅是保持状态,更是必须提升自己的弱点环节,书豪如此训练正是其中的醒目例证。而书豪的三分球命中率,经2010-11赛季的20%,于11-12赛季提升到了32%,上赛季又提升到了33.9%,每个夏天他都在苦练,成果也是很明显的。

(天上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