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兰特替哈登出头挑衅韦德 闪电侠写战书回应

杜兰特替哈登出头挑衅韦德 闪电侠写战书回应

韦德(微博)杜兰特下战书

记者李淼(微博)报道

一年多前,当热火雷霆在总决赛第三场激战正酣,凯文·杜兰特就在球场上对着德韦恩·韦德大飙垃圾话。面对韦德的防守,杜兰特投篮得手后,笑着甩过去一句垃圾话:“你实在太矮了。”噎得韦德当时说不出话来,直到赛后新闻发布会也只能在记者面前,用自嘲的方式寻求安慰。

一年多后,热火与雷霆虽未交手,但杜兰特再次率先挑衅。日前,做客CineSport节目的杜兰特,本来正在和主持人分享着自己夏天训练的心得,可就在采访即将结束,听到主持人诺阿·考斯罗伊询问他对美版体育画报所作的新赛季球员TOP10排行是否遗漏什么人时,韦德又一次中枪……

“凯文,我来给你念念他们的球员排行吧,第十是卡梅洛·安东尼,第九是科比·布莱恩特,第八是德韦恩·韦德……”就在考斯罗伊提到韦德时,杜兰特眉头一皱,有明显的摇头动作。全部念完,遗漏了谁?杜兰特干脆利落地回答说:“詹姆斯·哈登。”替换谁呢?“德韦恩·韦德。”

考斯罗伊很知趣地没有进一步询问原因,话锋一转,开始讲杜兰特最新的球鞋广告。不过,杜兰特认为应用哈登替换韦德进入联盟TOP10排行的观点,很快就通过网络传到了正在为新赛季厉兵秣马的韦德耳朵里。

借助instagram社交平台,韦德上传了一张自己的手迹(右侧小图)。标题起名为Don't believe me just watch(别信我,看就好了),手迹内容更为火爆。“9.24-13,凯文·杜兰特说,在TOP10排行中,詹姆斯·哈登应该顶替我的位置……给自己提个醒*要让他对你的历史给予应有的尊重…再一次…”就在韦德发布这条内容之后,杜兰特在第二天便进行了回击:“Show me don't tweet me(别发推,用行动来说话)”。言简意赅,与韦德一来一回,看得球迷好不热闹。

事实上,有很多人在韦德发布图片对杜兰特做出正面回应后,对杜兰特在访谈中直接提及用哈登顶替韦德一事,颇为不解。按惯常来讲,关于此类话题,超级明星有的是办法打太极,随便一个什么回答就能把刁钻的问题回避掉,但是,杜兰特却选择了最愚蠢的方式,直接攻击卫冕冠军主将韦德。结果,在推特回复之后,大量球迷讽刺挖苦杜兰特。有人认为他一枚总冠军戒指都没有,何以嘲笑三冠王韦德。

到最后,就连韦德的老队友海斯勒姆都忍不住站出来要说两句。在海斯勒姆的社交网站平台上,他也上传了一张图片:左边是韦德今夏夺冠之后抱着三座总冠军奖杯陶醉的模样,右边是哈登身披火箭球衣投中三分伸出三根手指示意的造型。配文更是含义深远:“我的三可比你的三要好多了。干得漂亮,KD。”

ESPN在事出之后立刻发起了一项投票调查,让网友来评判哈登是否应该代替韦德进入TOP10。有趣的是,根据9550名投票者的选择,哈登因为得到103038分,高出韦德的94051分,的确排到了韦德所处的第八位,但韦德却也并未因此而掉出前十——按照网友投票结果,蒂姆·邓肯被哈登的崛起挤出了榜单。

排名高低,有人在乎有人不在乎,但说穿了,谁都想获得更为广泛的尊重。杜兰特想力挺好兄弟哈登固然没错,可将韦德拉进来做垫背的,就说不过去了。正在明星训练师蒂姆·格罗夫的指导下,努力训练以在新赛季迎接更多挑战的韦德,怎么也没想到三冠在手却敌不过一个球龄只有四年的詹姆斯·哈登。心中有所不平,不但合情同时合理。

当然,杜兰特随后也给出了解释,声称自己对排行榜一类的事情并不关心,自己更在乎的只是每一天能否让自己变得更好。但是,覆水难收,可以想见的是,当明年1月30日两队在迈阿密进行2013-14赛季首次交手,火星撞地球自然是免不了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