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大绝技之低位单打:甜瓜横扫内线威力无穷

30大绝技之低位单打:甜瓜横扫内线威力无穷

甜瓜横扫内线威力无穷

腾讯体育讯 如果将篮球比赛比作国际象棋,卡梅隆-安东尼就是一名出象棋名家,他拥有无尽的进攻招数,让你知道防不胜防的滋味。——《丹佛邮报》随队记者乔治-克雷森。

“对抗他是不可能的,”前森林狼主教练凯文-麦克海尔表示,“他太强壮和高大了,对于那些想在外线和他对抗的人来说实在太难了。他非常有天赋,擅长投篮,射程可以达到三分线。当你用大个子球员防守他时,他可以通过运球突破你们的防守。和他对位简直就是噩梦。”

随着年龄的增长,安东尼冲击篮下的能力变弱了,开始钻研内线单打,这使他在进攻端的身份和地位真正稳定下来,进攻效率稳步提高。三分命中率达到了近8年的最高值。

本该是隔人暴扣、十佳球的动作现在变成了转身上篮和挑篮,也无形之中让甜瓜的篮球生涯中选择以一种更为稳妥、得当的方式去进行比赛。

2米03的身高、2米13的臂展、230磅的体重,强壮的甜瓜即使放在大前锋位置上也占有很大的优势,再加上出色的运动能力和良好的手感,一个几乎无解的甜瓜就产生了。

他在进攻端优于科比(微博)、勒布朗、韦德(微博)等超级得分手的地方,就在于他可以凭借着身高、体重、爆发力等方面的优势,在油漆区内像一名大前锋一样进行强打,或者暴扣或者抛投或者小勾手,甜瓜在篮筐下拥有多种的进球手段。这其中他在两翼的持球进攻能力无与伦比,凭借着试探步的迷惑性,他能够在此处拥有三种选择,或自己投篮,或选择传球,或者运球突破,而这种多变性的进攻模式往往成为防守者的噩梦。

甜瓜数不清的内线进攻都是从探步开始的,他经常在两翼接球,然后停留片刻,做出所谓的“三威胁”姿势:可以投篮,可以传球,可以运球。“当他以三威胁姿势在距离篮筐15尺处接球时,我认为联盟中没有人比他更具有杀伤力,”全明星中锋大卫-李表示。

安东尼的低位进攻招式的技巧:

1.卡(抢)位要球

一般来说,当准备单打时候的要球,假如球在右手边,建议尽量以右脚为轴做左后转身卡位;球在左手边,则尽量以左脚为轴,做右后转身卡位较适合。

2.不要随便下球

把握机会先观察,确认防守者之防守位置不当下,才迅速下球过人投篮,就像很多高大球员一样,最好只下一次球就突起出手攻击。

3.学会保护球

以横向运球磨蹭出妥善出手位置与时机;也因此,侧向对手、以非运球侧之肩膀做前进的冲前动作开路,如此,球得以受到你身体躯体的保护。

4.学会左、右转身运球

左、右转身运球则是,在采用左手或右手运球瞬间发现,对手防守的身体重心偏差,然后快速的以转身运球趁虚而入过。

5.上篮、抛射、勾射、急停假动作投篮完成动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责任编辑:adrien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