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日本球员需要切腹谢罪吗?

[导读]1-4,对柏太阳神而言是场惨败、耻辱性的惨败,有日本球迷在网络上留下了“切腹谢罪”之类的凶猛攻击,然而,中国球迷和中国足球人在狂喜狂躁之余,能否看清惨败背景下日本足球的真面目…

记者采访证件需回收 日式节俭方便又环保

【深度】日本球员需要切腹谢罪吗?

对于国内体育记者来说,经常都会为家里积攒着的各式各样的采访证件感到头疼。偶尔遇上家庭大扫除,还会因此被家里人数落。于是无奈之下,总会随手扔掉几个。长此已久,自然造成了许多不必要的纸张和印塑的浪费。

相比之下,日本柏太阳神俱乐部的做法就非常可取,值得大家借鉴和学习。与以往一样,此次前往柏太阳神的客场领取证件,也是在赛前发布会和赛前在俱乐部指定的地点,通过核对名单和相片来领取相关的采访证件。

柏太阳神俱乐部的新闻官表示,由于亚冠联赛的场次比较多,如果每次都给客队记者专门制作采访证件,需要投入不小的人力和无力,造成不必要的纸张和印塑的浪费,而且也会给客队记者增加不必要的麻烦。为此,我们采取了采访证件循环使用的办法,来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

“我们的采访证件上除了按照亚足联的规定印制相关的标志外,是不需要记者将自己的相片贴到上边的,因此如果相片一贴这张采访证就无法循环使用了。为了保证对领证人员的身份应对,我们将所有记者的报名照片通过彩印机打出来,然后在记者前来领取证件的时候进行现场核发。这样不仅可以杜绝一些没有报名的记者和闲杂人员冒领证件的现象,而且还可以确保采访证件的回收和循环使用。当一名记者领取了采访证后,我们的工作人员都会在上面标注编号,并在对应的名单上记录下这个编号,赛事采访结束后在新闻发布厅一一根据编号将证件进行回收。”柏太阳神的新闻官说。

据悉,这种办法还被推广至了日本的国内记者身上。由于每场比赛每个媒体前来采访的记者都可能发生变化,因此俱乐部每次都是设定一个报名时间段,并在这个时间段内接受记者的报名,同时收集报名者的相关资料,以便证件核发时的使用。如此一来,便能保证采访证的循环使用,方便又环保。

结语

胜利就是胜利,不是说“孔卡一个人的年薪,超过柏太阳神全队的年薪”就减弱了恒大赢球的意义,就如白岩松(微博)所言:“拿亚冠冠军,必须是花大钱办大事儿,钱和比分都不骗人。”

而在另一面,足球的内涵和外延,并非90分钟的角逐就能够完全演绎。同样,在4-1之后,中国足球和日本足球的差距也并未就此缩小。对处于爬坡阶段的中国足球来说,日本足球有许多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而且并不仅仅限于赛场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 刘建宏听众:
    里皮有丰富的欧冠经验,比赛到了这个阶段,不是不能犯错,而是不能比对手犯更多的错误。我愿意相信他有这个能力。在大家已经没有了人员打法秘密的情况下,能否真正抑制对手,才是关键。李铁告诉我,里皮的字典里没有保平争胜,所以只要上下同欲,客场照样可以拿三分,今晚我们与恒大共同战斗!
    2013-09-25 15:26:06
  • 岩松看体坛听众:
    【恒大客场大捷 花大钱办大事】在中超,总有人想花小钱办大事儿,也偶尔有人花小钱办了一会儿中事儿,但职业赛场上,花大钱办大事儿是硬道理。你可以花小钱弄个中超冠军或亚军,但拿亚冠冠军,必须是花大钱办大事儿,钱和比分都不骗人。
    2013-09-26 00:07:43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责任编辑:dafengho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