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日本球员需要切腹谢罪吗?

[导读]1-4,对柏太阳神而言是场惨败、耻辱性的惨败,有日本球迷在网络上留下了“切腹谢罪”之类的凶猛攻击,然而,中国球迷和中国足球人在狂喜狂躁之余,能否看清惨败背景下日本足球的真面目…

【深度】日本球员需要切腹谢罪吗?

■撰稿:许可(微博)

★日方大名单外球员为何站立观赛? 足球文化更职业

★日球迷为何不见“小贝式围观”? 里皮(微博)怕中国特色

★日本观众为何惨败时不抛弃球员? 切腹谢罪太极端

★日本俱乐部为何回收记者采访证? 行节俭不费一纸

9月25日晚上,高歌猛进的广州恒大(微博 数据)在亚冠半决赛首回合角逐中,在一球落后的不利形势下以4-1逆转大胜,在中国足球历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诚然,广州恒大的异军突起,为中国足球在亚洲赛场撑起了门面,而出色的竞技水平和连续的漂亮胜仗,也让中国球迷难得有了扬眉吐气的机会。不过几场胜利并不能说明中国足球就此重返亚洲先进行列,而赢了比赛也并不等于中国足球赢了全部。

1-4,对柏太阳神而言是场惨败、耻辱性的惨败,有日本球迷在网络上留下了“切腹谢罪”之类的凶猛攻击,然而,中国球迷和中国足球人在狂喜狂躁之余,能否看清惨败背景下日本足球的真面目?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 刘建宏听众:
    里皮有丰富的欧冠经验,比赛到了这个阶段,不是不能犯错,而是不能比对手犯更多的错误。我愿意相信他有这个能力。在大家已经没有了人员打法秘密的情况下,能否真正抑制对手,才是关键。李铁告诉我,里皮的字典里没有保平争胜,所以只要上下同欲,客场照样可以拿三分,今晚我们与恒大共同战斗!
    2013-09-25 15:26:06
  • 岩松看体坛听众:
    【恒大客场大捷 花大钱办大事】在中超,总有人想花小钱办大事儿,也偶尔有人花小钱办了一会儿中事儿,但职业赛场上,花大钱办大事儿是硬道理。你可以花小钱弄个中超冠军或亚军,但拿亚冠冠军,必须是花大钱办大事儿,钱和比分都不骗人。
    2013-09-26 00:07:43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责任编辑:dafengho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