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喜迎东亚运 津城大学生开展交通文明宣传

天津北方网讯:为迎接即将在本市举行的第六届东亚运动会,积极倡导安全文明行为、消除交通陋习,大力倡导市民安全文明出行,团市委和市公安局于9月25日、26日,联合开展了“建设美丽天津文明从我做起”交通安全文明宣传统一行动日活动。活动期间,来自全市二十余所高校和市内部分社区街道的1000余名东亚运动会赛会志愿者和青年志愿者,下午16时至18时的交通晚 高峰时段,深入市内六区和滨海新区的30个主要交通路口,向过往行人宣传交通安全常识,倡导安全文明出行方式,抵制闯红灯、随意横穿马路等不文明交通行为。

记者在友谊路和宾水道路口见到,一名男子欲闯红灯过马路时,一名志愿者立刻面带微笑迎上前去,一面善意地劝导该男子遵守交通安全法规,一面向他发放印有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漫画的精美书签,并向他耐心讲解行人闯红灯过马路的危害性。经过志愿者的耐心讲解,该男子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并表示今后要主动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出行。记者注意到,在志愿者的善意劝导下,各路口行人闯红灯、不走人行横道等不文明交通行为较平日明显减少,路口交通拥堵现象也得到了一定程度的缓解。

参加此次宣传活动的大学生志愿者周力表示:“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我非常荣幸能够有机会参加由团市委和市公安局组织的‘建设美丽天津文明从我做起’交通安全文明宣传活动。特别是东亚运动会即将在我市举办之际,能够参加这次宣传活动,为倡导文明交通、建设美丽天津,贡献我们大学生的一份力量,我感到由衷的骄傲和自豪。我们也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能够引起全社会对安全、文明出行的认可和重视,让各种不文明的交通陋习从此远离我们。”

从活动主办方获悉,为期两天的统一行动日活动,是团市委与市公安局联合开展的“建设美丽天津文明从我做起”交通安全文明宣传月系列活动中的一项子活动。主办方利用东亚运动会举办前的一个月时间,已经陆续开展了交通安全文明宣传月校园行、交通安全文明宣传月社区行等活动,不但邀请交通管理专家和一线执勤交警走进校园,举办有关交通安全知识的专题讲座,鼓励在校大学生以身作则,做遵守交通法规的先锋队,而且还组织大学生志愿服务队深入学校周边的社区、乡镇,开展主题为“建设美丽天津、文明从我做起,以良好精神风貌迎接东亚运动会”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向市民积极宣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大力倡导交通安全、文明出行,在全市营造了“人人关注交通安全、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的良好社会氛围。(记者 辛华水 摄影谢力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责任编辑:wolf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