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过NBA看美国(2):我与霍华德的首次相遇

NBA腾讯体育 [微博] 腾讯NBA驻美记者:段冉2013-09-25 07:18
0

这就是NBA(微博)>>点击查看游记连载

能把我这个素不相识的陌生人往家里带,足见倪女士的毫无戒心。坐在车上看着仍然漆黑一片的奥兰多夜景,我开始换位思考——如果是我在机场遇到陌生人求助,我可能直接往家里带吗?

倪女士住在一个看起来很高档的社区里,虽然天只是蒙蒙发亮,我仍然被这个社区的美丽震撼了一下。她让我下车,进屋,给我和她儿子准备早餐,还催我给家里打个电话报平安。我第一天到美国就得到如此的帮助实在感到幸运至极,尤其是设想如果没遇到她,我走出机场后面对这个漆黑一片的陌生城市该如何,就更是从心底里感激她。

吃过早餐,休息了一会,已经九点多钟了。我拿着相机走到屋外为这个社区照了几张照片。纪念意义在于:一,这是我在美国见过的第一个社区。二,这里住着一家帮助过我的中国人。

透过NBA看美国(2):我与霍华德的首次相遇

图1

透过NBA看美国(2):我与霍华德的首次相遇

图2

中午,倪小姐与老公涂先生开着一辆超长的白色林肯车带我去一家越南饭馆用餐。由于第一次吃越南菜,我对那种酸甜辣的口味非常不习惯,没想到日后竟会爱上越南的PHO(一种牛骨熬的汤米粉)。吃晚饭他们开车带我找旅馆,我们先找到奥兰多魔术队的主场水屋中心(现已改名安利球馆),然后沿着球场找。折腾了几个小时,终于选定了一家离球馆只有10分钟车程而且看上去不错的旅馆——价格:60美金一天。

与这对好心的夫妇谢别后我倒在床上就开始睡,一直睡到第二天中午。爬起床后马上往球场进发,因为当天中午有魔术队的训练。我的目标是弗朗西斯或者莫布利这两位姚明曾经的队友。到了球场后经过了一番周折,看门的警卫才让我进(他们似乎不相信会有中国的媒体从大洋彼岸千里迢迢来看魔术队的训练)。我进到了球员通道,其实就是地下一层。顺着“砰砰”的拍球声,我走了过去,看见了魔术的主场。看到的第一个NBA球员,是当年的新秀,当时还没打出名声的德怀特·霍华德。

透过NBA看美国(2):我与霍华德的首次相遇

图3

我当时看到的霍华德(微博),身上背的唯一光环就是NBA状元秀。至于美国男篮先发中锋呀、超强弹跳力和封盖能力呀,包括“吻篮筐”与NBA第一中锋这些,都还是没影的事。毕竟当时的霍华德只是一个高中毕业生,一个没打过一场NBA正式比赛的愣头青。

当时的魔术队有几个老大——弗朗西斯首当其冲,他被认为是带领魔术复兴的核心人物(连他自己也不会想到两年没打完就被换走);伤愈复出的格兰特·希尔是一个,这位“玻璃人”终于又一次从伤病中站了起来,以一个饱满的精神状态与心理状态迎接新赛季的开始;莫布利是一个,“老猫”与他的兄弟弗朗西斯性格完全不同,一点也不卡通,反而牛气十足。

总而言之,当时的小霍华德在这支球队里完全没有说话的份,就连训练中也不敢太过张扬地去练习他最爱的扣篮(微博)。但他却是我面对面见到的第一个NBA球员,第一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