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锦赛:帕克领军擒立陶宛 法国首夺欧洲冠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3日凌晨,2013欧洲篮球锦标赛上演了法国对立陶宛的决赛较量,帕克(微博)领衔的法国队凭借次节21-3攻击波提早建立胜势,最终80-66大胜立陶宛,法国就此获得了国家历史上的首个篮球欧锦赛冠军。帕克荣膺欧锦赛MVP。

法国“NBA(微博)帮”此战给出了巴图姆、迪奥与帕克在后三节轮流发力的面貌,巴图姆全场砍下17分6篮板,迪奥15分6篮板4助攻,帕克12分3助攻2篮板;克雷扎为立陶宛砍下20分5篮板,卡尼埃蒂斯19分4篮板2助攻。

比赛回顾:NBA帮轮番发力 法国首夺冠军

立陶宛开场率先利用快攻得分,但随着帕克强冲篮下、巴图姆追防封盖,法国队6-2超出。而帕克也遭遇对手直接撞翻的剧烈防守。克雷扎与马修利斯为立陶宛连入远投,巴图姆个人回敬连续中远投,法国17-12领跑。此后克雷扎由打三分起个人连砍8分,立陶宛将比分超出,首节22-19领先法国。

首节弹无虚发砍下11分的克雷扎进入次节继续得分,在法国队凭借内线冲击反超比分后,克雷扎再入三分球。不过次节中段起法国突起冲击波,巴图姆连入远投又有抢断快攻,帕克也冲篮入球,次节最后0.9秒攻势中蒂奥特命中大号压哨三分球,法国队以21-3攻势完成次节,半场50-34领先。立陶宛在次节后4分钟没有得分。

巴图姆上半场7投6中砍下17分。进入第三节,迪奥又内突外投连砍5分;拉夫里诺维奇射入远投立陶宛追至41-55;但法国队篮板球确立明显优势,迪奥又给出连砍6分的表演,法国队64-42建立起20分以上优势。立陶宛此后虽连续罚球涨分,三节结束仍50-68大比分落后。

进入末节立陶宛仍无法持续涨分,帕克则连续表演中投绝技,迪奥再度入球后法国队末节过半74-54领先。进入收官阶段帕克连续冲篮彻底锁定法国大捷。最终法国队80-66击败立陶宛,历史上首次获得欧锦赛冠军。

首发阵容

法国:阿金卡、迪奥、巴图姆、格拉贝勒、帕克

立陶宛:拉夫里诺维奇、克雷扎、马修利斯、卡尼埃蒂斯、塞布蒂斯

(天上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责任编辑:ZHDONGS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