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优势力压费莱尼 曼市德比捧出英超第一后腰

两优势力压费莱尼 曼市德比捧出英超第一后腰

在后腰位置上 图雷(Y-图雷 K-图雷)力压费莱尼

腾讯体育讯 曼城(官方微博 数据) 主场4-1大胜曼联(微博 数据) ,两队的5个进球中有3个是来自前锋(阿奎罗2,鲁尼1),两个来自中场(亚亚-图雷和纳斯里),仅从这一点就可以看出,双方本场比赛的真正胜负手在哪里——中场,尤其是后腰。而英超(微博 专题) 两大顶级后腰亚亚-图雷和费莱尼在中场的斗法,最终以前者的完胜而告终。

图雷在上半场补时阶段的进球像楔子一般深深的嵌入曼联球员的意识深处,彻底打消了对手想在下半场反扑的念头。但他的表现显然不止于此:全场52次传球,曼城全队最多。关键传球2次,队内第3多,放在曼联队中则是与卡里克(微博)并列最多。这些传球数据,体现出图雷在中场出色的掌控力。

亚亚-图雷有如此出色的状态其实并不意外。赛前,有权威数据网站统计了他本赛季在曼城的表现,发现有三项数据创造了其个人职业生涯的新高。第一项是铲球,本赛季他的场均铲球次数为2.3次,是上赛季的接近2倍(1.2次)。在有“铁腰”费尔南迪尼奥作为搭档的情况下,图雷在铲球方面能有质的提高,说明佩莱格里尼对中场拦截的要求非常严格,这也是他控制中场的法宝之一。

第二项和第三项数据是触球和传球。本赛季前4轮,图雷场均触球93次,场均传球86.8次,这两项数据均为他加盟曼城以来的新高。这说明坐镇后腰位置的他依旧是曼城攻守转换的主导者,尤其是他的传球能力和分球思路,对蓝月的进攻组织来说愈发重要。

反观费莱尼,本场比赛他的传球次数(65次)和传球成功率(92%)都要比亚亚-图雷更高,但关键传球一次也没有,说明他在制造进攻威胁这一方面表现不够好,而这一点恰恰是科特迪瓦人非常擅长的,也是他出师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立足英超的一大优势。

此战费莱尼首发司职后腰,但是面对曼城的中场逼抢,并没有做好十足的准备。而且也可以明显的看出他与搭档卡里克、与前场鲁尼之间的连接,还非常生疏。不过在莫耶斯用克莱维利将阿什利-扬换下,将费莱尼推上前腰之后,比利时人的表现有了较大的提升,尤其是他在禁区附近的拿球,给曼城制造了不小的威胁。到底该如何用好“爆炸头”,还需要莫耶斯仔细思量。

如果简单比较亚亚-图雷和费莱尼两人的能力,前者的综合实力确实要强一些,但总的结论注定将是莫衷一是,因为两人的技术风格其实不同,而且上赛季两人踢的位置也各不相似。若单论本场比赛两位球员表现有差异的缘由,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因是图雷与队友配合的已经非常默契,这是他的一个巨大优势。毕竟,本赛季已是图雷在曼城的第4个赛季。而此战仅仅是费莱尼加盟曼联后的第3场比赛,第2次首发,无论是和队友的默契程度,还是对曼联攻防体系的熟悉程度,都远未达到完美,这个是需要时间来推进的。所以我们有理由相信,待到曼市德比第二回合,两人之间的较量必将更加精彩、激烈。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责任编辑:joeltq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