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大绝技之擦板投篮:邓肯苦练出内线大杀招

30大绝技之擦板投篮:邓肯苦练出内线大杀招

邓肯经典之擦板跳投

腾讯体育讯 除了1998-1999的缩水赛季,蒂姆-邓肯职业生涯没有任何一个赛季获胜场次低于50场,这几乎就是一个奇迹。在邓肯加盟之后,马刺十几年来都稳定得可怕,而稳定也正是邓肯最大的特点。正如他的擦板投篮一样。

邓肯从大学时代开始练习擦板投篮,能取得现在的成就必感谢大学恩师戴夫-奥多姆。

“刚进维克森林时,他还很稚嫩,有一定的技巧,但是不知道该怎么变得更好,他来到我跟前说‘教练,我想让你来雕琢我。’他从来没有厌倦训练,他像一个海绵一样吸收着养分,”奥多姆说。从大三起,奥多姆开始注意开发邓肯的面筐技术,其中就包括擦板投篮。邓肯在他的手下征战了四个赛季,基本功练得十分扎实,也练就了一手擦板投篮的绝活。

1997年刚进入NBA(微博),在和“海军上将”罗宾逊组成双塔的日子里,邓肯在一侧45度角投篮时,罗宾逊到篮下卡位抢篮板,两人合作相得益彰。2007年西部半决赛,马刺对太阳,邓肯前三场比赛里擦板投篮21投15中,这让太阳老板萨弗抓狂不已。“我要把美航中心的篮板全部拆掉,”萨弗怒言,“如果不是亲眼所见,谁都不会相信邓肯的擦板投篮给我们带来了多大的伤害,邓肯的出手一点也不柔和,但是他对打板的角度计算得十分精准,有时候几乎是百发百中。”

但,2007年夏,我们却很少看到邓肯的擦板球。早在2003年纸雪飞扬的时刻,罗宾逊宣布退役开始,15英尺左右的擦板便开始渐次稀少。马刺失去了一个低位威胁,而邓肯——如前所述——是个相当现实的球员,他必须每晚在三秒区与人下国际象棋一样推磨步伐,勾射、低手上篮代替了饶有余裕的擦板跳投。

尽管如此,除了木讷的表情和稳定的数据,擦板投篮早已成为邓肯留给联盟的一笔财富。

邓肯擦板投篮的要领:

1.邓肯只有在自己熟悉的位置才会投擦板球,通常是低位和高位之间,和底线形成45度左右区域。

2.要好位置,接到队友传球后,邓肯会面向篮筐,双手将球举过头顶,以防球被对手捅掉。

3、将脸转过其他方向,假装在寻找有空当的队友并传球。

4、观察防守者的位置,伺机出手投篮,如果有足够的出手空间,那么直接投篮,如果出手空间不够,可以后撤步跳投。

擦板投篮方法/步骤:

1.打板,通常来说是瞄准篮板中心白色边框的边缘。当然需要长期的练习才行。

2.一般在三秒区斜45度边缘多练习,投篮弧度吊高一些。当有一定命中率的时候再适当远离,但范围不要超过五米。超过五米就属于远距离投篮了,常规投篮比打板更具威力。

3.如果投篮角度过小,如零度角甚至负度角投篮,或者角度过大,比如正面的投篮,还是不建议打板。一般打板是在三秒区侧边缘附近比较有效率。>>点击查看更多30大绝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责任编辑:swayhu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