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烧钱赚钱!揭开皇马GDP的秘密

[导读]皇马先是斥资近亿买入贝尔,然后给C罗1700万欧元的世界第一年薪。全球震惊了:皇马为何敢如此烧钱?皇马疯狂斥资不断刷新转会费和薪资纪录的背后,究竟是靠什么来支撑……

C罗贝尔都不贵 带来收益可抵薪资

【江湖】烧钱赚钱!揭开皇马GDP的秘密

根据最新的皇马财政收入报表,分析皇马5.13亿欧元的收入结构:其中比赛日收入达到1.23亿欧元,电视转播费收入1.99亿欧元,上述两项收入分别占球队收入比重的39%、25%。皇马另一项巨额收入是球队的商业运作,通过销售球衣、市场推广、引进赞助等方式,皇马去年的收入高达1.87亿欧元,占俱乐部收入比重的36%。

这些收入从何而来?以贝尔为例:皇马引进贝尔看似支出了超过9000万欧元的转会费,严重“出血”。但是贝尔加盟皇马的第一天,就帮助皇马出售了超过4000件的贝尔球衣。同时,由于皇马握有贝尔的部分肖像权,因此贝尔在英伦推出的自己的商标“Eleven Of Hearts”创造的收益,也将提升皇马收入。英国媒体认为,贝尔的商标将用于衣服、鞋子、首饰等领域,年度收益超过1000万英镑,皇马自然会分一杯羹。

同样,皇马也拥有C罗的半数肖像权。根据《福布斯》的评估,C罗的半数肖像权可以给他每年创造2100万美元的收入,那么同样,皇马也能获得超过2000万美元的惊人受益。这也就是皇马与C罗续约如此之难的原因——双方谈判的焦点不是年薪几何,而是肖像权如何分配。

须知,C罗贝尔不但是皇马用于商业推广的摇钱树,这两位才华杰出、攻击力惊人的明星,更是球队竞技成绩的保证。两位明星还直接影响着皇马的门票收入、电视转播费收入:拥有明星压阵的皇马多年来上座率惊人,而如果没有明星,那么近10万人的伯纳乌是否还有如此盛况?两位明星若能帮助皇马在欧冠赛事走的更远,那么皇马获得的转播费收入自然会大幅提升。总之,皇马为贝尔C罗疯狂砸钱,是因为他们同样可以成为帮助皇马日进斗金的摇钱树。

结语:烧钱赚钱,这就是皇马!

在如今的足坛,皇马是唯一的一支年度收入超过5亿欧元的球队。分析去年各队的财政结构就可以看出,皇马的票房比起英超诸强并没有压倒性的优势,电视转播费收入比起死敌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而言也没有太大的优势。但皇马拥有全球足坛顶尖的商业运作开发能力,这让皇马成为足坛独一无二的球队。

而皇马的商务开发,正需要依托贝尔、C罗这样既有竞技实力、又有出色形象的巨星来支撑。因此,皇马为明星斥资无罪、烧钱有理。原因很简单:这就是皇马、这就是皇马模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 C罗听众:
    Today is a very special day for me. I'm proud to renew my contract with Real Madrid. Hala Madrid!
    2013-09-15 22:30:43
  • C罗(@cristiano-ronaldo) 以38个进球超越普斯卡什,在俱乐部历史欧冠射手榜上排名第三。排在第一位和第二位的分别是劳尔,66个进球,以及迪·斯蒂法诺,49个进球。
    2013-09-18 22:03:42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责任编辑:dafengho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