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烧钱赚钱!揭开皇马GDP的秘密

[导读]皇马先是斥资近亿买入贝尔,然后给C罗1700万欧元的世界第一年薪。全球震惊了:皇马为何敢如此烧钱?皇马疯狂斥资不断刷新转会费和薪资纪录的背后,究竟是靠什么来支撑……

弗爷模式有玄机 摆脱球队仅依赖战绩

【江湖】烧钱赚钱!揭开皇马GDP的秘密

足坛习惯将新世纪的皇马划分为两个周期:一个是弗洛伦蒂诺执政的“银河战舰”时期,皇马不断掏出巨资引进明星,同时不断提升球队的薪资上限,追求巨星战略。另一个是卡尔德隆执政时期,皇马引进的球员虽然不少,但并没有顶级巨星,同时球队的薪资结构,也不会出现世界第一年薪这样的极端例子。

毫无疑问,一家球会的经济发展,取决于两个元素:开源、节流。从支出的角度讲,卡尔德隆时期的皇马,要比弗洛伦蒂诺时期的皇马消耗要少。然而从开源的角度来看呢?单纯从经济角度而言,“银河模式”更适合皇马的发展。

根据各大权威会计事务所新世纪以来所统计的皇马收入提升状况来看,弗洛伦蒂诺第一次执教皇马时期,皇马的年度财政收入较上一赛季的提升率连续五年突破10%,增长最疯狂的一年收入激增了26%,在弗洛伦蒂诺被迫辞职的2006年之后,卡尔德隆执政3年多,皇马的财政收入较之前一年的增长分别为7%、20%、4%,比起弗洛伦蒂诺时期稳定快速增长而言,皇马的收入增长起伏不定,而且这明显和该年皇马战绩有关系。

到了2009年,弗洛伦蒂诺重回皇马,皇马在过去四年里又回到了收入稳定增长的快节奏:连续四年的财政增长率高于8%。由此可见,弗洛伦蒂诺的“高消费、高薪资”的巨星战略,是最适合皇马的发展模式。那么花重金引入明星何罪?提升薪资,又有何不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 C罗听众:
    Today is a very special day for me. I'm proud to renew my contract with Real Madrid. Hala Madrid!
    2013-09-15 22:30:43
  • C罗(@cristiano-ronaldo) 以38个进球超越普斯卡什,在俱乐部历史欧冠射手榜上排名第三。排在第一位和第二位的分别是劳尔,66个进球,以及迪·斯蒂法诺,49个进球。
    2013-09-18 22:03:42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责任编辑:dafengho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