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烧钱赚钱!揭开皇马GDP的秘密

[导读]皇马先是斥资近亿买入贝尔,然后给C罗1700万欧元的世界第一年薪。全球震惊了:皇马为何敢如此烧钱?皇马疯狂斥资不断刷新转会费和薪资纪录的背后,究竟是靠什么来支撑……

越花钱就越有钱 皇马玩得是造星术

【江湖】烧钱赚钱!揭开皇马GDP的秘密

2000年以来,皇马投资和年度净投资不断增长的同时,球队的年度创收也在疯狂增长。

新世纪第一年,皇马年度收入约合1.37亿欧元;此后一年,1.52亿欧元;再往后几年的年度收入,是1.92亿欧元、2.36亿欧元、2.75亿欧元,到2006年弗洛伦蒂诺被迫辞职的这一年,皇马的年度运营收入已经达到了2.922亿欧元,球队不但超越曼联(微博 数据) 成为世界上年度收入最高的球队,而且实现了自负盈亏。

弗洛伦蒂诺2009年重回皇马后,他又将俱乐部的年度营收从3.65亿欧元(2008年)一举提升到了5.12亿欧元(2012年)。而在这过去的14年期间里,皇马的年度收入增长了370%!

在弗洛伦蒂诺的首个皇马任期也就是“银河战舰一期”时代,皇马的总计薪资从2000-01赛季的1.18亿欧元,激增为2005-06赛季的1.52亿欧元,6年时间里薪资激增3400万欧元,增加了30%。而到了现在,按照ESPN网站公布的数据,上赛季皇马的全队薪资已经突破2亿欧元,这还没有计算一些隐性支出(比如夺冠奖金、忠诚奖金等等),如果总计算下来,数字甚至可能达到2.3-2.4亿欧元。在皇马为C罗加薪后,球队的薪资总额算上各种费用,已可趋近于2.5亿欧元左右。

薪资疯涨,毫无疑问会增大皇马的经营成本。但是皇马支出薪资所占球队收入的比例如何?2000-01赛季,皇马需要把球队收入的86%用于发薪,而在弗洛伦蒂诺第一次“银河战略”的末期,皇马只需要花费52%的收入用于发薪。现在呢?对于一支年收入5.12亿欧元的球队而言,皇马甚至只需要拿出总收入的不到一半,就可以发放球员的薪资奖金!

对比一下可以更好得说明问题。英超是世界足坛商业化程度最高、吸金能力最强的联赛,该联赛各队球员薪资占比是什么水准——曼城(官方微博 数据) 87%、曼联51%、阿森纳(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58%、切尔西(官方微博 数据)66%(均为2012财年数据)——如此看来,皇马的财政比英超豪门更健康!

固然皇马的薪资始终在疯涨,但球队的收入支出结构,却因为明星球员的不断到来而变得更加健康。试问,对于一总计薪资支出不到收入一半的球队而言,皇马又为何不能给C罗提供世界第一高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 C罗听众:
    Today is a very special day for me. I'm proud to renew my contract with Real Madrid. Hala Madrid!
    2013-09-15 22:30:43
  • C罗(@cristiano-ronaldo) 以38个进球超越普斯卡什,在俱乐部历史欧冠射手榜上排名第三。排在第一位和第二位的分别是劳尔,66个进球,以及迪·斯蒂法诺,49个进球。
    2013-09-18 22:03:42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责任编辑:dafengho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