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赛区新闻 > 正文

张春贤寄语小球员:望成为新疆“罗纳尔多”
http://sports.QQ.com  2013年09月18日11:03   天山网    我要评论(0)

张春贤寄语小球员:望成为新疆“罗纳尔多”

天山网讯(记者李敏摄影报道)“小巴郎子,爷爷听到你们胜利的消息,特别想在现场拥抱一下你们,煮一锅好牛肉给你们吃。”张春贤在会见乌鲁木齐市第五小学的足球小巴郎时,抚摸着小足球队员的头,鼓励他们说:“你们个个都要成为新疆的‘罗纳尔多’!"”

9月17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专门会见了在国际青少年足球比赛中夺冠的乌鲁木齐市第五小学的小足球队员。

走到小足球运动员身边,张春贤摸着他们的头说:“我就不给你们握手了,拍拍头吧,祝福你们!”张春贤鼓励小运动员们,强身健体,磨炼意志,“成为新疆的‘罗纳尔多’!”

据悉,乌鲁木齐市第五小学足球队连续三届在中国“希望杯”国际青少年足球联赛获得男子U13组第一名,并多次在国内比赛中夺冠。

据介绍,有着光荣足球传统的第五小学,孩子们从一年级入学就开始接触足球,学校目前有四个男子足球队,一个女子足球队,学生们都以加入足球队为荣。在这种氛围的渲染下,学生们的球技越来越好。

2011年,五小代表新疆参加第二届山东潍坊希望杯国际青少年足球联赛,以7连胜的姿态获得冠军。

2012年,全国举行首次校园足球联赛,五小一路杀进决赛,将小学组冠军奖杯收入囊中。在第三届山东潍坊希望杯国际青少年足球联赛中,五小继续以7场不败,57个进球零失球的战绩卫冕冠军。

2013年6月,当中国国家队1:5惨败泰国队,将中国足球推进万丈深渊之时,新疆第五小学足球队却在山东潍坊希望杯国际青少年足球联赛上,以7∶0大胜韩国釜山队、7∶0大胜韩国扬平队、2∶1战胜日本大阪队,勇夺冠军。

手机看体育】【体育订阅】【体育论坛  】【发表评论(0)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