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兹冲击联邦快递杯 打赢比赛可捞1800万美金

[导读]本周,2013年联邦快递杯终极盛宴即将开启,30人入围东湖球场,竞逐巡回赛锦标赛,800万美元的比赛奖金再加上1000万美元的总冠军奖金让球员们的每一杆都价值千金。

伍兹冲击联邦快递杯 打赢比赛可捞1800万美金

1800万的奖金,对于伍兹来说真是一场豪赌。

随着宝马锦标赛的落幕,本周,联邦快递杯最后一场——巡回赛锦标赛即将上演。尽管有着1000万美元的冠军花红,但是,作为2013年贯穿始终的主题,伍兹领衔的美国球员和斯滕森斯科特为代表的国际势力在平分四大满贯冠军之后,到底谁能再度称王,将更令人期待。

特约记者梁爽报道

一场大雨冲走了老将吉姆·福瑞克59杆的好运,让扎克·约翰逊最后时刻成功翻盘,拿下了9月17日凌晨结束的联邦快递杯第三场——宝马锦标赛的桂冠。已过不惑之年的福瑞克可谓是传奇人物,依靠一套科学无法解释的挥杆动作独步江湖,所以,他也成为美巡赛现役球员中,为数不多的没有教练的球手。

在美国文化所推崇的故事中,有关于一战成名的例子不胜枚举,扎克·约翰逊便上演过高尔夫版的一球成名。2007年,刚过而立之年的他一举拿下美国大师赛,成就了一番佳话。有意思的是,6年前夺得人生最重要冠军那天,一场大雨打乱了所有追赶者的脚步,保佑了这个无人知晓的爱荷华州小伙子披上了绿夹克。6年后,又是大雨帮忙,让约翰逊将自己送入了东湖球场的千万美元争夺战中。

不管是福瑞克还是约翰逊,两个美国球员间的恩仇,演绎了一段康威农场球场的雨中豪情。但有意思的是,联邦快递杯进行到第七个年头,其间诞生了五位总冠军,除了泰格·伍兹豪取两场胜利外,最引人瞩目的莫过于斐济人维杰·辛格,因为他是这场奖金盛宴中,唯一的非美国球员。

最有意思的不在这里,而是有关于欧美球员明争暗斗的心结,这在今年的四大赛上已经上演,英国人贾斯汀·罗斯取得了美国公开赛的胜利,而星条旗标志米克尔森成就了英国公开赛之不可能完成的任务。罗斯(微博)或许还需要感谢一个人:北爱尔兰球员格莱姆·麦克道威尔,正是后者在2010年美国公开赛上终结了欧洲人在该项赛事长达40年的冠军荒,才打开了胜利之门,有了后来的一切。

美巡赛专员蒂姆·芬臣曾多次在公开表示,“美巡赛是开放的赛事,欢迎全世界顶级球员来享受比赛”。但是,并非所有人都持赞同意见。不少美国球员在私下里表示,过多国际球员的参与让他们丢了饭碗。

不过这里面也有反例,2011赛季,三位欧洲顶尖球手李·维斯特伍德,罗里·麦克罗伊和马丁·凯梅尔都没有加入美巡赛,尽管他们仍旧参加了当年的四大赛和世锦赛,但在参赛卡中,唯独缺少了美巡赛的认证。

有人选择前往美国淘金,也有人选择急流勇退。面对此景,联邦快递杯做出了一个艰难的决定:没有获得当年美巡赛参赛卡的球员,无资格参加该赛季的联邦快递杯。也就是说,获取千万美元奖金的可能性为零。不管利弊如何,这一举措的确让有些人选择了美利坚。

说到底,联邦快递杯还是一场作秀。只是有了四场比赛合计四千多万美元的奖金,才让更多的球员趋之若鹜。

但也就在这场纸醉金迷中,让人无意间看到了国际球员的崛起。斯滕森在德意志银行锦标赛中夺冠,一下让自己的联邦杯积分排在了第一,力压伍兹,再加上首场加冕的亚当·斯科特,连续两场冠军被国际球员获得。反观美国阵营,伍兹、史崔克、库查尔、福瑞克、米克尔森等等,无数老将仍旧在为美国荣誉奋战。他们所面对的,是更加残酷的争斗。

本周,2013年联邦快递杯终极盛宴即将开启,30人入围东湖球场,竞逐巡回赛锦标赛,800万美元的比赛奖金再加上1000万美元的总冠军奖金让球员们的每一杆都价值千金。虽然伍兹重新夺回了积分榜的领先,但在他后面还有虎视眈眈的瑞典人斯滕森和澳洲一哥斯科特。可以预见的是,在这场为金钱而战的比赛中,国际球员与美国球员的对决将成为新看点。毕竟,联邦快递杯总冠军已经很久没有被非美球员拿走。如果本赛季这样的格局改变,无疑将大大刺激美国球迷的虚荣心,也会吸引更多国际球员将目光投向下赛季的联邦杯。而30人的大名单中,美国球员与国际球员在数量上平分天下,让一场龙争虎斗更是在所难免。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责任编辑:beppek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