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大事不决,中国篮球继续拖!

[导读]扬纳基斯的去留;中宇俱乐部究竟花落谁家;NBL升级如何澄清非议,哪怕让升级的四川也堂堂正正……这些中国篮球亟待解决之事,甚至“大是大非”,如今在新赛季工作会议上,篮协的声音统统缺失…

联赛围着国家队,扬帅去留怎么没有说法?

【深度】大事不决,中国篮球继续拖!

这次会议唯一能够确定的,就是2013-14赛季CBA联赛的赛制和外援政策,和近两个赛季相比,基本保持不变。

早在篮协对亚锦赛惨败的总结会上,信兰成就曾透露,下赛季的外援政策将保持稳定。而信掌门也确实没有食言,无论是4节6人次双外援,还是亚洲外援规定,甚至是细如“八一条款(其他球队面对八一时只能上4节5人次,且不能派上亚洲外援)”,统统都是上赛季的延续。否则,那些今年夏天纷纷提前下手敲定亚洲外援的俱乐部非要欲哭无泪不可。

而近年来不少俱乐部都在呼吁CBA要“增加场次,延长赛程”,以2012-13赛季为例,揭幕战为11月24日,总决赛收官战则是次年3月29日,跨度为4个多月,只占全年的1/3。在中国男篮在菲律宾亚锦赛吞下惨败后,就有很多方面的声音呼吁,需要重提联赛的重要性。但这次会议得出的结果,还是让人失望,场次依旧保持不变,每队常规赛场次仅因为扩军至18支而增加了2场,季后赛也依然维持前两轮5战、总决赛7战4胜的规则。

“增加场次问题,各个俱乐部曾经有过讨论。但联赛的赛程需要结合国家队的备战。”张雄解释道:“未来联赛如果增加场次,大家有个初步共识,那就是只能让联赛开赛的时间提前,联赛结束时间不晚于4月10日。”

国家队跌至低谷,本应是整饬联赛的绝佳机会。但在坚信举国体制之威力的篮协看来,越是如此环境,男篮成绩越是不能有闪失,也越是需要长期集训来保证。即使是让一个市场价值以数十亿计算的庞大联赛做出牺牲也在所不惜,说了半天其实联赛并不是国家队的根本,而是为国家队服务的工具。

即使中国篮协在年底申请外卡,也要看国际篮联的脸色才能确认中国男篮是否能够进入世界杯。尚不知是否有战可备,就把备战提到了比联赛更高的位置上,篮协也确实够“未雨绸缪”。既然如此,扬纳基斯是否留任,如果离任谁来接班这种问题是不是更应该在这次会上被优先提及呢?

结语:谁来关心 谁来过问?

每次联赛会议,都不可避免提到为国家队服务。“国家队是中国篮球的火车头”,这个说法一直存在。过去的篮球工作会议上,也有投资人质疑过国家队事情,当年叶湘玉就曾经直接当面质问此事。而如今,显然各个俱乐部都已经懒得关心,也无权过问。

如今火车早已是各节车厢都有动力的“动车”,可是篮协思维还停留在火车头年代。南北分区,拉长联赛赛程,这是对俱乐部票房以及赞助商最好的回报,却因要给国家队腾时间而搁浅。

篮协很多荒唐事,2002年王非(微博)兵败釜山之后,同样没有一个去留的说法;2009年郭士强同样如此,直到次年直接任命邓华德(微博)。扬纳基斯的去留;中宇俱乐部究竟花落谁家;NBL升级如何澄清非议,哪怕让升级的四川也堂堂正正……这些亟待解决的问题,甚至是“大是大非”,如今在篮协的新赛季工作会议 上,篮协的声音统统缺席。

CBA喊“蓄力”都喊了2年了,没搞清楚着力点,蓄力何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责任编辑:dafengho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