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纪中:全运未来改革应向西部地区政策倾斜

[导读]魏纪中表示,过去体育主管部门对全运会也进行过一些改革,但都属于“头痛医头、脚痛医脚”式的改革,缺少顶层设计。

新华网北京9月15日体育专电中国资深体育工作者、国际排联终身名誉主席魏纪中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全运会应当保留,但需要不断改革完善,而未来改革的方向应当是向西部欠发达地区政策倾斜。

魏纪中表示,过去体育主管部门对全运会也进行过一些改革,但都属于“头痛医头、脚痛医脚”式的改革,缺少顶层设计。有关全运会的改革方案,应不仅仅限于竞技体育,还应当涉及全民健身、职业体育等多方面的内容。

在魏纪中看来,目前我国体育事业面临的一个突出问题是,各省、市、自治区之间体育事业发展不平衡,“差距过大会影响欠发达地区发展体育的热情”。因此,他认为,全运会要适应新形势的发展,为我国从体育大国向体育强国迈进起到更大的促进作用,在政策上就应该更多地向西部欠发达地区倾斜,例如把全运会放在西部地区办。这样有利于缩小各省、市、自治区之间在体育发展上的差距,使得整个国家的体育事业能够比较均衡和协调地发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责任编辑:beppek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