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大绝技之内线单打:姚明师承大梦传奇杀招

30大绝技之内线单打:姚明师承大梦传奇杀招

姚明内线脚步深得奥拉朱旺真传

腾讯体育讯 霍华德(微博)来到休斯敦的第一件事不是找房子,而是找到奥拉朱旺,虽然他对这位老师已经非常熟悉,但他在这个夏天的课程表仍然很满。就在11年前,也有一个大个子,他的到来也让休城一度疯狂,而他也在第一时间去找了奥拉朱旺,他,就是姚明。

在遇到奥拉朱旺之前,姚明已经依靠超越常人的身高和丝绸一般的温柔手感在中国内线站稳脚跟。亚洲篮球从总体上看依仗外线要多于内线,这在一方面让姚明练就了出色的投篮手感(职业生涯罚球命中率83.3%),但也让他忽视了力量和脚步方面的训练。

好在休斯敦有联盟最好的内线脚步,奥拉朱旺将自己引以为傲的梦幻脚步悉数相传,这也是姚明内线进攻技术的最后一块拼板,好在亚洲巨人的篮球智商出色,迅速掌握之后也成为联盟内线巨无霸。

前面提过,力量训练的缺失让姚明在内线丧失部分竞争力,但在进入NBA(微博)之后,姚明力量水平极具增长的同时体重也在飙升,这些压力全部落在了他脆弱的双膝和脚踝上,然后,姚明的NBA生涯只有一个全勤赛季,其余就是漫长的伤病生涯直到退役。

纵观姚明职业生涯轨迹,他的进攻范围是逐渐向三秒区包围的,也就是说,他对于内线的统治力在逐年递增,这不仅依仗于他的身高还有他随着年龄越发娴熟的内线进攻技术。依靠中国练就的出色手感,姚明的勾手和半截篮比NBA其他中锋要出色很多。所以,如果你没有姚明那样的身高和手感,所以你就需要在内线脚步以及背身技巧等基本功方面下点功夫了。

内线进攻的训练要领:

1.位置训练:进攻的内线球员的目标是占据合法的进攻空间,从而创造传球的角度和接球后进攻的空间。球员要争抢和保持良好的位置。一些队伍中教练会利用内线布置战术,如“背身单打”,“空切”,“包夹”等。

2.背后侧转身:教低位球员如何应对侧前防守。如果低位防守队员采用一侧半绕前防守,进攻队员则可以在防守队员后面贴住防守队员做快速的滚动,转到防守队员另一侧准备接球。

3.运用西克玛步:当防守队员的位置位于进攻者后方且无接触时检查防守队员的位置方法。

备注:西克玛步是指当一个球员面对远离防守者时,要通过动作的调整使自己的非支撑脚转向防守者的弱侧。通俗的讲就是内线球员由背筐转为面框的一种转身脚步技巧。这一招“中轴脚固定180度背筐转面筐”,就叫做“西克玛转”。>>点击查看更多30大绝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责任编辑:swayhu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