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球迷高喊辽宁打假球 辽足不抬头匆匆离场

记者陈晓明 尽管目前保级的希望非常渺茫,但卓尔的将士们均表示“绝不放弃”,而他们也用行动展示自己的决心。昨日,在中超24轮中,四名大将缺阵的卓尔主场1比1战平辽宁队。

残阵对抗虎狼之师

本轮比赛,朱挺梅方 停赛,柯钊李微 伤停,卓尔4大主力缺阵。如此,周恒罗毅 、李刚和姚翰林四小鬼成了首发。反观辽宁队,与客战天津队比赛时一个外援不上的反差极大。沙夫卡特、布兰丹詹姆斯埃杜 四大外援齐上阵,呈现虎狼之势。

开场哨响起,卓尔将士反倒如虎狼之势,扑向对方腹地,特别是右路的罗毅与姚翰林,与中前场的本特利与李刚外加登贝莱 ,几人穿插跑动频繁、突破犀利,在右侧打出了“卓尔通道”。

第12分钟,罗毅跟队友配合后突入禁区选择回传,本特利拿球后左脚打门,球滑门而过。1分钟后,本特利在禁区内获第二次好机会,右脚打门被辽宁队门将刘旸(微博)扑出底线。战术角球开出,右路传中球给到后点,李行(微博)打门被后卫挡出。

面对卓尔的大举进攻,老到的辽宁队缩紧了防线,立足于防反。詹姆斯与埃杜在前场也不强行玩单兵作战,更多的是加强彼此间的配合。第40分钟,埃杜前场做球,詹姆斯禁区弧顶处接球,横带杀入禁区,闪开防守后的邱天一果断低射破门,1比0。落后的卓尔队马上组织了反击,2分钟后,卓尔队后场直传球给到右路的登贝莱,这匹“黑马”坚决下底突破,回传给中路,姚翰林飞马赶到,一脚冷静推射,球滚入球网,进球后的姚翰林脱衣庆祝,吃到黄牌。

卓尔得势不得分

下半场第49分钟,本特利中路得球后凌空抽射,球踢飞。第56分钟,中路姚翰林远射,球打高。第62分钟,点球点附近李钢 半转身打门偏出。

本场比赛,卓尔看似451阵型,但进攻的时候,两边后卫果断压上,后腰赵源熙 退居中路,阵型展开为352。对此卓尔主帅王军解释:“两边后卫尽量拉到边路,加大进攻的宽度,这样我们才有更多的机会打到对手腹地。”

全场比赛,卓尔队占据了61%的控球率,13次射门,仅有三次射中球门。赛后辽宁队主帅马林(微博)感叹:“卓尔打得很棒,但这种讲究控球率的打法,需要有很好的攻击力才能奏效。”

从罗毅第一次与肇俊哲(微博 数据)强烈的冲撞对抗开始,卓尔将士在比赛中斗志昂扬,反观辽宁队,身体很强壮,但在对抗之中占不到上风,但对方外援19号布兰丹却踢得很粗野,他先是飞铲登贝莱,随后又在与罗毅的争抢中双双吃到黄牌。

第68分钟,卓尔队率先换人,王云龙(微博)换下姚翰林。第69分钟,辽宁队的任意球机会,埃杜虚晃一枪,布兰丹左脚打门,球直奔球门右上角,可惜皮球稍稍高出横梁。此后,双方不停走马换将,可惜始终都没有破门。

比赛结束后,卓尔全队绕场半圈,向球迷致敬,而面对辽宁队退场时候,球迷高喊:“辽宁队,打假球。”而辽宁队队员们不抬头匆匆离场。

王军:队员们尽力了

1:1与辽足言和,卓尔教练组组长王军基本满意:“赛前我们的主导思想,第一个是拿分,第二个是取胜,今天我们达到了第一个目标。”

尽管多名主力伤停,卓尔队昨日踢得很积极,场上控球率达到61.5%。对球队的表现,王军评价说:“第一,全体球员发挥自己所有的能量,达到了技战术要求。其次,本场比赛卓尔队受到了伤停的影响,在人员上进行了变化,有些位置的配合不是特别协调成熟,造成了一些失误。但是我们继续延续着控球的打法。”

此役卓尔队首发阵容有较大变化,姚翰林、罗毅以及李钢均首发登场,改打352的阵型。王军解释说:“这样的人员搭配,球员们上场前做好了充分的思想准备。有些位置打得很好,尤其是罗毅,让他打这个位置考虑了很长时间,他今天的表现非常好。”谈及变阵352,他认为阵型并不重要,“我们控球打法需要一个球员扯到后腰位置,更好的利用两个边来拉开对手的空间,然后我们攻击对手的中路。”

虽是残阵出击,大家齐心协力,在先失一球情况下,迅速挽回比分劣势。对于球员们的表现,王军给予了肯定:“虽然困难很多,但是我们的替补球员表现还是很出色,罗毅的表现很好,姚翰林发挥出了自己的特点,周恒和李钢也表现出了很好的能力。”

(记者俞国伟)

马林:汉军踢的是现代足球

尽管没能实现赛前取胜的设想,辽足主帅马林对能够拿到1分仍感觉满意,同时非常赞同武汉队的打法。赛后,他说道:“武汉队本场比赛踢得非常好,符合现代足球的标准打法。控制了辽宁队的攻势。但是武汉队为这种打法付出了巨大的代价,这就是卓尔前几轮联赛打得很好看但成绩不好的原因。”

随后马林还希望武汉球迷能够有足够的耐心:“足球比赛就是这样,希望武汉的球迷有足够的耐心,如果多给球队一些时间,汉军这种踢法再精雕细琢一些,前场的打法攻击力更加的强悍、细腻。我想武汉队会有很大的造诣。” (记者俞国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