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30大绝技之快攻:暴力韦少引快打旋风

NBA30大绝技之快攻:暴力韦少引快打旋风

韦少拥有出色的身体条件和惊人的快攻技巧

腾讯体育讯 篮球场上有一个术语叫做“easy basket”,它特指的是在比赛中很轻松可以取得的分数,而今天我们要介绍的快攻绝技就是easy basket的代名词。一次成功的快攻,不仅能够极大地鼓舞球队士气,甚至还有可能成为比赛的转折点。作为联盟新生代速度型后卫的代表人物,雷霆球员韦斯特布鲁克就一次又一次向我们展示了他惊人的快攻技巧。

韦少虽然名为雷霆队控球后卫,但他职业生涯场均16.4次出手还是暴露了他内线的进攻欲望。作为一名攻击性很强的后卫,韦斯特布鲁克场均在三分线外出手2.1次,也就是说,他每场比赛在两分区内的出手达到14.3次。更有一点,韦少的三分球投篮命中率只有30.2%,他场均19.9分的得分有百分之八十来自于罚球和三分线内得分。所以,快攻理应成为他最擅长的得分手段。

他相对于联盟其他一、二号位球员的优势在于爆发力强、速度奇快并且身体素质变态,雷霆队的快攻体系与其他球队的还是有一些不同,他们的发起点到终结点很多时候都是韦少一个人,而有些球队更加依赖一传或者二传的快攻。有一个经典的案例出现在今年季后赛对阵火箭的比赛中,火箭在发球时对杜兰特进行包夹,韦少见势加速直接冲入火箭禁区,虽然阿西克全力防守,韦少还是通过急停跳投打进。不得不说,韦少对于快攻时机以及快攻技术的把握已经在联盟中首屈一指。

一般来说,实现快攻有以下三种形式:

1.长传发动形式

2.短传与运球推进形式

3.运球突破的形式

这里我们主要介绍一下通过短传和运球推进的快攻。主要有以下训练方法:

两人一组一球,快速起动,经过五传后由边线队员上篮。这项练习要求传接球要在快速跑动中完成,最终由边线队员上篮结束。在这项配合练习中,要求边线队员的跑动要快于中路队员,并要始终保持一定的传球角度。

两人一组一球,经过四传后由中路队员上篮。这是快攻中的基础配合之一,在两人的短传配合中,中路队员的速度要掌握好,当最后一次把球传给边线的同伴后,要注意变向加速的动作,当接到回传球后可以直接上篮。

三人一组一球,边线两位队员各站一边,中路队员运球,边线两位同伴快速直线起动,通过三传后上篮。第一次传球是中路队员短传给一边的同伴,第二次传球是边路的同伴回传给中路的同伴,第三次传球是中路队员长传给另一边的同伴后上篮。三线快攻是快攻战术中最基本的阵形,这项练习要求三名队员直线跑动,利用长短传相结合完成三线快攻配合。其中,最关键的是长传球,技术难点是在高速跑动中的力度和角度。

快攻除去对球员意识的要求之外,还需要球员们有充足的速度和腿部爆发力。练好腿部力量主要有以下方法:

蛙跳、交叉步跳、轻跳、蹲起跳、负重跳等等。轻跳一般80-100个/组,其他20-40个/组;所有动作完成算一大组,一般训练1-5。每个动作完成后记得做一个短距离冲刺。>>点击查看更多30大绝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责任编辑:swayhu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