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30大绝技之单打:杜兰特新秀赛季练就神功

NBA30大绝技之单打:杜兰特从新秀季练就神功

杜兰特单打能力联盟首屈一指

腾讯体育讯 从2007年加入西雅图超音速队的第一天起,凯文-杜兰特就被赋予了无限开火权。在自己的新秀赛季里,教练组和制服组只给杜兰特传递了一个信息:你放开投,不需要承担任何责任。事实证明,这种放任自流的方式对于严于律己的KD来说是最好不过的选择,他也在一年年地成为这个联盟最恐怖的得分机器。

6年过去了,这位6尺9寸的超级巨星已经连续3年拿下联盟得分王,他拥有大前锋的身高,中锋的臂展,小前锋甚至得分后卫的运球灵活性以及一个联盟顶级球员的投篮水平。24岁的杜兰特已经将同龄段的球员甩开一条街,挡在他前面的只有熬了9年才真正获得成功的勒布朗-詹姆斯。但杜兰特根本不愿意等待,他高喊着这是自己的时代,希望冲击勒布朗的王朝。

杜兰特显然已经成为这个时代最恐怖的单打机器,正如之前所说的,他拥有从2-4号位球员的全部技巧:运球突破、外线三分,低位技术。这个永远都在探索篮球奥秘的“书包杜”已经成为联盟最难防守的球员之一,因为在他同样位置的球员里,几乎没人能够兼顾防守他的内外线技术,唯一能够对他造成威胁的不是别人,就是勒布朗。

整个职业生涯,你几乎找不到苛责杜兰特的地方。在他的处子赛季,这个大家伙的投篮命中率只有43.0%,三分球更是只有28.8%。不过他是那个时候的最佳新秀,场均20.3分。依靠投篮刷完数据之后,这家伙的场均得分立刻就在下个赛季提升了5分,然后又过了一个赛季,他的场均得分就过了30。上个赛季,杜兰特是联盟中唯一的180俱乐部成员,他的命中率突破50%,罚球命中率超过90%,三分球命中率超过40%,如此全面的提高是因为:他更懂得如何单打了。

KD的偶像是特雷西-麦格雷迪,你会发现KD身上有T-Mac的影子,比如他们持球的方式,三分球出手的选择,突入内线的第一步。而他比麦蒂更出色的地方就在于,自己的投篮命中率更高,臂展更长,身高更高,灵活性却不输给T-Mac。

根据数据统计,在2012-13赛季,杜兰特在球场任何一个位置的投篮命中率都要超过他处子赛季,他开始减少自己的外线三分出手和中距离跳投次数。他的左右手变得更平均。杜兰特进步显著的持球和攻击篮筐的能力使他有更多轻松得分的机会。而且在NBA(微博)没有比罚球更容易的得分了。他场均有9.3个罚球,而且命中率高于90%。他也拒绝了在回合的第一次可能投篮的机会就出手的诱惑,这个变化可能解释了他这赛季中距离投篮减少的原因。在2011年总决赛之后,杜兰特还学会了德克-诺维茨基的那招后仰跳投,这进一步丰富了他的技术动作。

以往人们总会赞叹勒布朗-詹姆斯、卡梅隆-安东尼的单打能力,可如今再提这方面,KD几乎已经无人能及。即便是詹姆斯,在得分手段的全面性上也难媲美杜兰特。不过詹姆斯的优势在于他的防守更出色,身体更强壮,或许这才是KD与LBJ之间的差距所在。

杜兰特单打6式

1、运球行径间的三分球

KD和麦蒂一样拥有超强的身体天赋,基本属于“我投的进投不进跟你防守没关系”的属性。杜兰特习惯在运球过程中就跳起投篮。在经历了2011三分球大赛只得6分的尴尬之后,这个无比努力的家伙肯定是对自己的三分球又下了一番狠功夫。上个赛季他每场扔出4.1个三分,仍然保持41.6%的命中率,非常恐怖。

2、中距离投篮

杜兰特的中距离投篮始终占据他出手次数的40%以上,原因是这个位置他把握很大,完全在可控范围之内。KD喜欢在三分线内运球游走寻找中投机会,他的每一次中距离出手都给人无比放心的感觉。

3、右路突破后的上篮或者扣篮(微博)

KD是个典型的右手球员,虽然已经将左手技术提升很多,但右路仍然是他最有威胁的。KD的腿很长,基本一步突过去防守球员就没了踪影,然后面对内线大个子,他也有霸王硬上弓的能力,这就是为什么2011年海伍德被颜扣之后要拿佩贾撒气的原因。

4、三秒区附近的抛投

杜兰特会在长腿突破之后,横伸长臂,人在三秒区边,胳膊伸到篮筐附近,抛射球进。没办法,他的胳膊和腿太变态了。

5、背身单打

2012-13赛季,低位背打已经占到了杜兰特进攻选择的10.5%,过去两个赛季,他的这项数据是6.2%和10.2%。更惊人的是,他的低位背打每回合得分达到1.081分,在至少背打100次的球员中排名第一,而50.5%的命中率比上赛季高出6个百分点。2010-11赛季38.3%的准星让现在的他看起来就像是另外一个家伙。

6、造犯规

KD的细长身材让他很容易找到对手的犯规,所以每场他有9.3次罚球,加上全联盟最高的罚球命中率,你懂的。(宁汉)>>点击查看更多30大绝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责任编辑:swayhu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