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枚全运金牌后山东今冬开始浓缩“奥运金”

商报沈阳9月12日电(记者田延士付瑞)时光如白驹过隙。12日下午,为期12天的第十二届全运会落下帷幕,最终,山东代表团一举夺得65金47.5银43铜,金牌数和奖牌总数均创我省参赛全运会历史最好成绩,并蝉联金牌榜和奖牌榜首位,成功打破了“东道主=全运金牌榜榜首”的铁律,圆满完成了赛前制定的“文明干净参赛,保持第一集团优势,取得精神文明和运动成绩双丰收”的目标。

强项更强,弱项突破

本届全运会,我省共有838名运动员参赛,在19个分项上获得金牌,26个分项上获得奖牌。从成绩上看,我省的重点优势项目进一步巩固了优势:举重、摔跤、柔道获得8枚金牌,皮划赛艇获得7枚金牌,田径项目获得6枚金牌,自行车项目获得6枚金牌,射击项目获得3枚金牌,乒乓球项目获得2.5枚金牌,射箭项目获得2枚金牌。

在皮划赛艇上,我省健儿继续坐稳头把交椅,以至于国家水上运动管理中心的相关领导都表示今年冬训要在山东打造里约奥运的冠军选手。举重69公斤级,山东“黑马”奔腾,75公斤级包揽金银,周璐璐(微博) 宝刀未老……这都凸显了山东女子举重在国内的霸主地位。

弱势项目中,跳水由小将刘昕获得一枚金牌,山东体育代表团副团长、省体育局局长张松林特别强调这个冠军不仅仅表现在金牌上,“最重要的是,2016年里约奥运,咱们山东跳水有人了。”此外,三大球方面,山东一直都不是很强势,本届全运会,小女篮和小女排的夺冠为我省开创了历史。

老将不老,小将出彩

李晓霞(微博)带领年轻小将获得乒乓球女子团体冠军,并和小将陈梦包揽女子单打冠亚军,实现了全满贯;周璐璐以绝对优势获得举重女子75公斤级以上金牌;张成龙(微博)带领山东体操小将勇夺体操男子团体桂冠;45岁的老将张永杰时隔16年再获射击男子飞碟多向金牌……

小将也不甘示弱,游泳运动员辛鑫,跳水运动员刘昕,射箭运动员崔圆圆,田径运动员薛长锐、姜晓丽,乒乓球运动员陈梦等在本届全运会上的表现都可圈可点。经过全运会的洗礼,他们将成为我省竞技体育的中坚力量。

当然,成绩的整体突出并不能掩盖问题。张松林主要指出两点不足,一是足球项目未获金牌,二是游泳项目受到浙江强烈冲击总体成绩不佳,这些还需要回去后细细总结,“接下来我们必须得多多向浙江学习。”

>>>点击进入全运会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