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体育时评:让百姓分享全运“红利”

新华社体育时评:让百姓分享全运“红利”

全运闭幕

十二运圣火已经熄灭,喧闹的体育场馆趋于平静,一场圆满的体育盛会拉上了帷幕。回顾过去的日日夜夜,全运会留给东道主辽宁的不仅仅是总分第一的荣誉、节俭办会的创举、表现良好的道德风尚,更有许多让百姓看得见、摸得着、用得上的全运“红利”。

全运会让百姓享受更舒适的生活环境。为迎接全运,沈阳市对硬环境建设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街路建设和日常维护管理中切实地实现“绿化、美化、净化、亮化”,将全市3200多条快速路、主次干路、支路和街巷路全部纳入标准化建设和管理范围,更为每条街路建立起档案。

不仅仅是街路的变化,新城区高楼林立与原有城区相邻而望,沈阳的四环、五环正在全面形成大沈阳的骨架,沈阳地铁网络的构建,高铁的开通,把沈阳百姓带入到了一个全新的时代。住在这里的市民有以一种幸福的宜居感和自豪感。

全运会让百姓快乐参与健康生活。这次全运会创造性地在辽宁省14个城市都设置了项目,全省每个城市的百姓亲身经历了全运会的激情,在家门口观看比赛,领略精彩,感受运动魅力。

全运会还让百姓拥有了更多的良好的健身场所。辽宁省在筹办第十二届全运会过程中,坚持竞技场馆与全民健身设施并重原则,建设了一大批老百姓离得近、用得实惠的群众体育设施。

目前,辽宁全省43个全民健身中心、96个体育公园、601个健身广场多已投入使用。每个县建有一个青少年体育活动中心,乡镇建设一个3000平方米的健身广场,街道建设一个1500平方米的健身广场,行政村建设一个农民健身工程,社区建设一套健身路径。

而本届全运会各市新建和翻修的体育场所今后将直接为普通百姓服务,成为他们的健身场所。

“办赛会惠民生”是本届全运会的理念,希望它不要随着全运会的落幕而逐渐淡化,而是在经济发展的情况下将“惠”字一直延伸下去……(完)

>>>点击进入全运会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