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曝与朱志根和解细节 用金牌扇质疑者耳光

孙杨曝与朱志根和解细节 用金牌扇质疑者耳光

师徒携手备战

腾讯体育全运会已经落下了帷幕,在游泳项目中,孙杨取得了5金1铜的出色战绩。在做客央视《全运风云会》节目、接受名嘴张斌的采访时,这位中国泳坛的领军人物明确表示,外界对于所谓的“师徒反目”存在误解;而出于感恩,他也最终选择与朱指导复合。

短距离提升速度

本届全运会中,孙杨参加了7个项目的比赛,其中100米自由泳,是他首次在短距离项目中亮相,对此孙杨说道:“我的目标不仅仅是全运会,而是希望通过参加100米的比赛,来提高自己的冲刺速度,教练也是这样的想法。现在,我的速度好了很多,这都是拜短距离项目所赐。”

本届全运会中,孙杨在赛场上夺得了5枚金牌,算上奥运金牌和世界纪录的特殊算法,那么他为浙江代表团夺得了10枚金牌。至于浙江省是否会给自己奖励,孙杨说道:“全运会赛场上得到的5块金牌,会被算作这一次的贡献,奥运会的金牌,就不算了。”

离开朱志根教练 主要因为交流太少

对于孙杨,外界最为关注的始终是他与朱志根的关系,对此这位全运5金王说道:“之前,我和朱指导绝不是决裂,只是暂时分开。我跟朱指导根本谈不上矛盾,只是由于交流太少。当时朱指导带的运动员比较多,有将近40个。教练和运动员必须要有交流,当时的确是忽略了这一点。”

世锦赛归来 多方努力促成圆满结局

如今,孙杨已经与朱指导和好如初,对此孙杨说道:“在世锦赛开始以前,张亚东(微博)教练只是临时带我一下。在比完世锦赛之后,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之下,大家坐下来谈,并且终于取得了圆满的结局。”

对于世锦赛,孙杨说道:“如果以个体身份去参加世锦赛,那么就意味着我脱离了体制,也就是单飞了。在那个时候,张亚东教练站了出来。当时如果硬要让朱指导带我,那我能不能去参加世锦赛,都是个未知数。世锦赛结束之后,我和朱指导有过一次交流,他给我指出了比赛中的一些问题。”

离开教练承受巨大压力 绝非不懂感恩

在所谓的“师徒反目”曝光之后,外界有人指责孙杨“忘恩负义”,对此孙杨本人说道:“我和朱指导是当事人,我们清楚事情的全部,外人根本不清楚内部的东西。我们确实发生了一些问题,但是在沟通之后,我们还可以继续往前走。如果以后再有类似情况,我会通过沟的方式通来解决问题。”

很多人想看笑话 用金牌扇那些人耳光

孙杨透露,在“师徒反目”的事情曝光之后,很多业内人士想在世锦赛中看他的笑话,而优异的成绩,则是自己对这些人最猛烈的还击:“在我去参加世锦赛之前,就很有信心。我拿到的第一枚金牌,就是对那些人最有力的回击,也是最痛的两下耳光。从小我就比较要强,就是再困难,我也要想办法回击。

和教练矛盾最为烦恼 世锦赛受启发

对于“最大烦恼”的问题,孙杨说道:“最大的烦恼,还是和教练的关系。但是在巴塞罗那(官方微博 数据) ,我跟父母拍照时,当时有中国游客叫了我的名字,还说了一句‘回去和教练好好的’,外界最为关注的,始终还是我和教练的关系。好在回来之后,这个问题很快就解决了。”

外界误解和教练的矛盾 回归只因感恩

对于这个话题,孙杨说道:“外面有人说,孙杨出成绩了,就把教练忘了。其实不是这样的,如果我真是那样的人的话,那我绝对不会和朱指导合好的。之所以选择合好,就说明我心里还是放不下与教练的感情,还是懂得感恩。”

(罗比)

>>>点击进入全运会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