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夺全运男篮冠军 主帅赞朱芳雨是球队领袖

中新社沈阳9月12日电 (记者 王曦)第十二届全运会男篮决赛12日在沈阳铁西体育馆落下战幕。拥有易建联等众多国手的广东队击败东道主辽宁队,成功卫冕该项目冠军。

由于本次全运会首次将大球项目冠军计入3枚金牌,“一冠三金”也使得当日的这场“巨人大战”充满火药味。此役,广东队的朱芳雨成为“关键先生”,他里突外投拿下25分和5个篮板,而易建联和王仕鹏也各有10分入账。

“对手追分的时候,我们没有慌乱,力争打好每一个球,把握住每一次机会。”赛后,朱芳雨称:“这个结果是我们需要的,同时也是我们能够做到最好的结果,能够取得胜利有赖于全队的团结,队伍在这个夏天的努力得到了回报。”

他告诉记者,在易建联回归后,作为卫冕冠军的广东队此番征战全运会的压力可想而知。“队伍不在顶峰状态,而外界又认为广东肯定会拿冠军,所以队员只能把心态放低全力去拼这个冠军。”

广东队主帅杜峰说:“朱芳雨一直是广东队的领袖,他的作用不光体现在比赛中可以得分,他还是这支球队不可或缺的精神支柱。”

此前结束的三四名决赛中,山东队以63:56战胜江苏队,夺得赛事第三名。赛后,山东队主教练巩晓彬表示:“本届全运会对于山东队年轻队员的成长很有帮助,对于他们来说,这是一笔宝贵的财富。”(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