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淑受伤拒让担架抬出场 被搀扶领奖哭成泪人

[导读]女双决赛中,江苏队成淑不慎扭伤膝盖,湖北摘得金牌。成淑受伤后,王晓理将人高马大的成淑背离球场,这温情的一幕赢得了全场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

成淑受伤拒让担架抬出场 被搀扶领奖哭成泪人

赵芸蕾(微博)(左)搀扶成淑(微博)(中)站上领奖台。(记者 柯皓 摄)

全运会羽毛球比赛今日在锦州收拍。女双决赛中,江苏队成淑/汤金华在与湖北队赵芸蕾/王晓理(微博)打到第二局19平时,成淑不慎扭伤膝盖,江苏队被迫弃赛,湖北双姝摘得金牌。成淑受伤后,湖北双姝第一时间上前救治,并由王晓理将人高马大的成淑背离球场,这温情的一幕赢得了全场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

此役,实力本就超出江苏队的湖北双姝打得十分轻松,而成淑/汤金华此前在半决赛因苦战三局,体能大降。首局湖北双姝很快便以21比15拿下。第二局江苏组合奋力追分,打至19平时,为了赛点之争,眼看赵芸蕾的杀球就要落地,成淑网前下蹲救球时脚下突然打滑,只听她尖叫了一声,随即捂着右膝痛苦地倒地不起。

场上四人均为国家队队友,拿到赛点的湖北双姝先是有点茫然,“当时以为她只是摔了一下,没什么大事。”赵芸蕾说。当判断出成淑确实受伤后,此时场上的三人都忘记了这是在打决赛,都担心着队友的安危。王晓理和赵芸蕾快步来到成淑身边,并蹲下来询问情况。王晓理先是取过毛巾垫在成淑的头下,赵芸蕾又跑回去从自己的包里拿出绷带为其包扎右膝以缓解伤处的肿胀。此时,国家队总教练李永波(微博 博客)也进场询问情况,短暂处理后,江苏队决定退赛。成淑在汤金华和赵芸蕾搀扶下缓缓站起来,但她仍然无法走出赛场。志愿者抬来的担架,但要强的成淑并不愿意被抬出场,个子较小的汤金华试着想背成淑,无奈两人身高相差太多。正在收拾装备的王晓理见状立即冲过来换下了汤金华,赵芸蕾也上前托着成淑,就这样一起将队友送进了医疗室。面对此景,全场观众响起了经久不息的掌声!

颁奖仪式上,拖着伤腿的成淑被队友和湖北双姝搀扶着登上了领奖台,她哭成了泪人,一旁安慰她的赵芸蕾眼眶也红了。摘得期待了4年的冠军,但亲眼目睹队友伤退,从比赛结束那一刻,赵芸蕾和王晓理脸上没再出现一丝笑容。“我们都是国家队女双组的队员,更是好朋友。”王晓理坦言,“我为湖北代表团又添一枚金牌,完成了赛前的目标,但看着队友受伤我却高兴不起来。以这种方式结束比赛,我觉得有遗憾。”而对于背成淑离场,王晓理坦言,这是她应该做的。看着自己的老搭档伤退,赵芸蕾更加遗憾,“比赛谁都想获得胜利,只是这个意外都没有想到。扶她起来时看着她很疼痛,自己觉得心都揪到一起了。希望成淑伤得不要太重,早点回到球场上。”

为湖北代表团拿下本届全运会的最后一块金牌,王晓理和赵芸蕾在今晚又马不停蹄地赶往常州,参加中国大师赛。

(本报锦州11日电 记者 马明玉)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i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