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疯狂!8归化球员PK国足 最大牌罗本前队友

记者寒冰报道 9月中国队连续在新加坡和马来西亚身上收获自信,亚洲杯预赛对手印尼队却只能做壁上观。虽然印尼人今年在吸纳高水平归化球员方面成果斐然,但第169位的国际排名令他们很难找到合适的热身对手。缺乏足够的磨合和实战演练,是目前印尼队面临的最大问题。

印尼新任主帅是曾执教查亚普拉的巴西人雅克森·蒂亚戈,8月14日印尼曾2比0取胜菲律宾,但4月刚上任的蒂亚戈对印尼队的表现并不满意。这半年,找不到高排位热身对手的印尼队只能在商业比赛中与荷兰、阿森纳(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利物浦(官方微博 数据) 和切尔西(官方微博 数据)做赛,实战效果并不理想。8月下旬印尼足协原本应主帅蒂亚戈要求,联系了技战术风格与中国队相似的中国香港队热身,但香港足总以9月29日并非国际比赛日为由婉拒。印尼人只好退而求其次,联系了实力远逊于中国香港且技战术风格迥异的中国澳门队,届时效果可想而知。而为获知更多中国队的信息,印尼队主帅蒂亚戈甚至只能在8月下旬亲临广州,观看国脚最多的恒大队2场中超和1场亚冠比赛。

尽管印尼队备战不力,但中国队对印尼的认知,因为近年印尼足协加快的外籍球员归化进程,也需要有较大调整。这些归化球员大部分来自荷兰低级联赛有印尼血统的移民后裔,像出身荷甲格罗宁根的前锋范·迪克、出身阿纳姆的库赛勒、出身前进之鹰队的后卫迭戈·穆罕默德,出身阿尔克马尔青训营的中场利利帕利以及出身德甲卡尔斯鲁厄青训营的印尼华裔混血左后卫金·库尼亚万,效力印尼联赛的尼日利亚裔前锋伊格博内福和恩沃科洛。归化球员三线分布均衡,而曾在荷兰U15国少队与斯内德(微博)罗本同场竞技,和范佩西一样出身费耶诺德青训营的后卫拉斐尔·麦蒂莫是其中最大牌的。2008年开始曾在中甲北理工队踢了两年球的麦蒂莫对中国足球很熟悉,他也在近期公开表示,对印尼队战胜中国很有信心。麦蒂莫认为印尼队的技术优势将让球队在面对中国时掌握中场优势,同时确立进攻上的主动。

今年3月对沙特的比赛时,印尼首次大规模起用归化球员,虽然1比2落败,但球队表现的确令人耳目一新。之后,经过4场商业比赛的磨合,这支印尼队的实力有所提升。8月对菲律宾就有4名归化球员出场,尼日利亚人恩沃科洛还首开记录。10月对中国比赛时,预计另外4人也会进入阵容。印尼主帅蒂亚戈日前接受采访时表示,他会对印尼队进行很大的调整,中国队今年的比赛录像蒂亚戈已收罗齐全到,9月的2场热身赛更会关注。因为10月15日印尼主场与中国的比赛,被亚足联罚在空场进行,本来在狂热主场不太可能祭出的铁桶阵也变得很有可能性了。

印尼队主场是雅加达可容纳8万人的苏加诺总统球场,印尼球迷的狂热也非常出名,让这里成为东南亚出名的地狱主场。今年3月印尼主场1比2负于沙特的比赛引发球迷骚乱,向场内投掷烟花和杂物,被亚足联罚了1.5万美元,但近期印尼国内联赛骚乱不断,亚足联予以追加处罚。此前2012年底印尼因主场骚乱曾被国际足联勒令定期整改。

此外,去年底巴拉圭外援门迭塔在被欠薪4个月后,因无力支付医疗费及返回巴拉圭的机票钱,孤独地死在梭罗医院,震惊了整个东南亚。今年下半年,印尼经济形势持续恶化,也影响到了足球。而且,新归化的尼日利亚前锋恩沃科洛8月还惹上了性侵印尼女人的官司,这还不是归化国脚第一次出事——去年12月后卫迭戈·米歇尔斯就因在夜总会斗殴被监禁3个月。在这样的背景下,国足客场远征至少可以获得一个相对较小的场外干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