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获全运田径首金 程文:只跑出了训练水平

作为以往全运田径赛场上的夺金大户,青岛田径却在本届比赛遭遇了尴尬。好在程文没有让人失望,昨晚在男子400米栏比赛中战胜各路高手,为青岛田径争回了一份面子。

自从本届全运会开赛以来,青岛田径一直没有金牌入账。原本认为最稳的撑杆跳双保险丢了,黄潇潇(微博)又因伤缺阵,所以夺金的重任也只能落在了24岁的小伙程文身上。“有戏,但还是要看发挥。”对于这个新星,教练张增惠赛前这样说。而师姐黄潇潇更是对他充满信心,“这家伙有点‘愣’,看他的表情多轻松。”

上午的预赛,程文被分在了第一组的第七道。结果他以领先其他对手一个身位的优势率先撞线,成绩是50秒47。在第二组比赛中,全国纪录保持者、卫冕冠军吉林的 孟岩跑出了51秒11的成绩。第三组中,福建选手王国忠则跑出了50秒65的成绩。三个最具实力的队员顺利晋级决赛。晚上的决赛,程文被安排在第5道。比赛开始后,陈柯起跑反应最快,上第一个栏后稍稍处于领先。程文逐渐调整栏间节奏,半程过后反超陈柯排在第一位。冲超阶段,程文全力加速以50秒08率先撞线,陈柯以50秒80获得亚军,邵健锋50秒94获得季军,卫冕冠军孟岩仅跑出52秒65惨遭垫底。

“今天跑得还不错,跑出了训练水平。”赛后的程文仍然是一副满不在乎的样子,“下午下了雨,场地上比较滑,稍微产生了点影响。”当被问及他拿到青岛田径在本届全运会上首金是何感受时,小伙子表现得很淡定,“是么?真是第一块?比赛之前我还真没想到,自己就是想好好表现,争取能够跑出自己的水平。”

>>>点击进入全运会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