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道上的爱情 “飞人情侣”全运后喜结良缘

陆斌与蒋兰(资料图)

陆斌(微博)与蒋兰(微博)(资料图)

“江苏队女子第一,男子第四。”几名江苏观众在今晚田径4×100米决赛结束后,兴奋之余难掩失落,“蒋兰还是比他们家那位强一点。”一个女孩儿悄悄地说。

在同一个跑道上,江苏田径队的男女阵营中,分别站着上届全运会田径男女100米的冠军——陆斌和蒋兰。但更出人意料的是,这两个从小青梅竹马的队友,竟在朝夕相对后成了一对令人羡慕的“飞人情侣”。“我们在跑道上有缘在一起,现在我站在跑道上求婚,承诺用一生的时间好好爱你,好好保护你!”去年圣诞节,陆斌在每天训练的跑道上向蒋兰求婚,而刚刚夺得女子4×100米接力冠军的蒋兰也向记者证实,“全运会后我们就会考虑完婚。”

在本届全运会的女子100米大战中,蒋兰仅拿到了铜牌。但对于她来说,上届击败了 张培萌、本届全运会未能跻身决赛的陆斌才是她关注的焦点。“上一次,他是一匹黑马,没人想到他会夺冠,现在看他的视频,都会感动得想哭。”但经过4年的洗礼,缺乏系统训练的陆斌,已经被蒋兰眼里上届“并不突出”的张培萌甩在身后,“这次陆斌可能不是很有信心,但他和张培萌确实有很大差距。”看着在男子4×100米接力中未能获得奖牌的陆斌,蒋兰眼里写满心疼,“他的比赛我都不敢看,只能偷偷瞄,看他的比赛比我自己比赛紧张多了。”在蒋兰看来,现在女子短距离项目的实力变化并不大,但男子方面,“一个人就能把一个项目带起来”。

当记者问蒋兰,张培萌为何成长得特别快时,蒋兰玩笑中显出了苦涩:“我想,每个男人都会成熟吧,或许我们家那位成熟得比较早。”

>>>点击进入全运会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全运会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da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