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女足诠释哀兵必胜 教练斥责比赛不公正

半决赛输给江苏队的比赛,没有让天津女足的姑娘们泄气,反而激发了大家更高昂的斗志。在昨天结束的全运会女足成年组比赛铜牌争夺战中,面对强大的东道主辽宁队,天津女足奋勇拼杀,以1:0战胜对手。根据竞赛规则,赢得了一枚宝贵的金牌。同时也取得了全运会女足设项以来,成年组比赛的历史最好成绩。

辽宁队基本以大连队球员为班底,集中了毕妍(微博)、庞丰月(微博)、马晓旭(微博)、韩端(微博)等足坛风云人物,从两队近年交锋的历史看,天津女足负多胜少,明显处于劣势,尤其半决赛输给江苏队后,队员的情绪出现一些波动。当确定天津队与东道主争夺第三名后,很多人认为天津女足凶多吉少,基本没有希望了。

天津女足的哀兵之势,也让辽宁队有所轻敌,加之韩端等名将的确“廉颇老矣”,体能和速度明显今不如昔。反观天津队队员奔跑积极,斗志旺盛,比赛一开始,就展开强大的攻势,令对手措手不及,比赛刚进行到18分钟,天津女足就率先打破场上僵局。29号冯雅荻开出角球,埋伏在门前的18号韩鹏(微博 博客)跃起头球破门。天津女足在第30分钟,还曾有一次得分良机,8号李香林一脚打门,球却击中横梁。

下半场,双方各有攻势,辽宁队虽竭力想挽回败局,也曾击中门柱,但也只能无奈接受输球的结果。天津女足也获得了全运会历史上成年组比赛的第一个季军。根据全运会比赛规则,获得第三名的球队将赢得一枚金牌,因此天津女足也成功地为天津代表团再添一金。

争议犹在耳 唯有胜利才是真

终场哨音响过,队员们笑逐颜开,跑进球场欢呼雀跃,金牌是对她们付出的最高犒赏,为了这一天,天津女足已努力了26年,虽然从另外一种意义说,这只是一块铜牌。但从1987年女足比赛进入全运会以来,天津成年女足还从未进入过前4名,即使上届全运会夺得女足比赛的半块金牌,那也是女足少年队的比赛,并不代表天津女足的最高水平。

看着孩子们快乐的样子,张贵来也被感染了,在赛后的记者会上,他更是激动不已,泪花一直在他的眼里打转。天津女足这一路走来实在是太艰难了,从年初的预赛就险些被东道主做掉,来到沈阳后,也是磕磕绊绊,艰难地进入半决赛。没有想到又遇到不公的判罚,不但输掉了比赛,也给后面比赛蒙上一层阴影。

张贵来透露,与江苏队比赛之后,球队向赛会递交了申诉书,对裁判的一些判罚提出异议。而在本场比赛前的准备会上,他很不客气地与主持会议的足协人员拍了桌子,“我们没有特别要求,只需要比赛的公正”。结果比赛派了越南裁判执法,赢球也让对手心服口服。天津女足姑娘们终于用胜利证明了自己。

本组撰文 记者 王纪强(新报大连电)

>>>点击进入全运会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