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告别马王 传奇转身

[导读]“非常非常有幸遇到了这样一个对手。”在过去将近20年的对抗中,马琳王励勤在激烈竞争下成就了彼此。现在加起来68岁的两人已经无法延续“马王对决”,璀璨辉煌的黄金时代在唏嘘中就此落幕……

再见!“马王对决” 这样的珍惜难再有

【江湖】告别马王 传奇转身

全运会男团小组赛首场比赛,王励勤率领的上海队对阵马琳领衔的广东队。打头阵的王励勤3:0战胜马琳,而这也是本届全运会俩人唯一一次正面对决。“马王对决”曾经是一个时代乒乓球比赛最大的看点。而本届全运会,35岁的王励勤和33岁的马琳都将在比赛后选择退役,未来的日子,我们恐难再见经典的“马王对决”。

“当时自己输了,而且输得比较悬殊。”谈起1997年全运会上与马琳的相遇,王励勤不好意思的笑着说道,对于尘封的往事依旧记忆犹新。那一年王励勤19岁,马琳17岁。过去16年,马琳和王励勤多次在世界比赛中相遇,2003年、2007年世乒赛,王励勤两度在决赛中上演大逆转战胜马琳,这让马琳职业生涯独缺世锦赛男单冠军头衔;而2008年北京奥运,王励勤却在半决赛不敌马琳,成就后者最终成为奥运单打冠军。

这次全运会,王励勤说得最多的是“珍惜”,这个词也经常被马琳提及。

马琳的主管教练吴敬平曾经对记者说,现在的队员可能理解不了那一代球员“在夹缝中求生存的感觉”。 年龄相仿的王励勤和马琳,在实力上也难分伯仲,过去的这些年俩人正是因为这样激烈的竞争才成就了彼此,这也是成就如今老将们继续保有竞争力的关键。而就算如今如日中天的张继科(微博)都表示,非常羡慕马琳和王励勤这么多年的高水平竞争,放在如今的国家队中,恐难再有。

“我觉得就是因为这种竞争,我们彼此能够无时无刻不想着去提高和进步,不断去超越自己,包括超越对手。非常非常有幸遇到了这样一个对手,真的,如果仅仅是一个人的话,可能动力差点。大家拿到过很多冠军,也有很多遗憾,但是过程中的付出大家都是问心无愧的。”多年过去,当再说到马琳这位老对手,王励勤感慨称幸运遇到这样的对手。

“我们其实不在最巅峰状态,但比赛还有这样的关注度,感谢所有关注我们的人。现在自己也算退居到二线,技战术能力无法和小将们去比,未来自己也会更多关注年轻队员的比赛。”马琳这样说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fengho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