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告别马王 传奇转身

[导读]“非常非常有幸遇到了这样一个对手。”在过去将近20年的对抗中,马琳王励勤在激烈竞争下成就了彼此。现在加起来68岁的两人已经无法延续“马王对决”,璀璨辉煌的黄金时代在唏嘘中就此落幕……

老将的坚持 “力叔”王励勤拼到尿血

【江湖】告别马王 传奇转身

全运会男团决赛,解放军对阵上海。

在王励勤上场前,上海队已经大比分0-2落后。此时站在球台另一侧是樊振东,17岁的他是国家队重点培养的小将;而王励勤已经35岁,是本次参加全运会乒乓球比赛年龄最大的队员。平日里大家都唤王励勤为“力哥”,大家开玩笑说,樊振东应该叫王励勤为“力叔”,这场“叔侄”对决格外引人关注。

这场比赛前,中午12点半,王励勤是第一个来到赛场练球的球员。不想被外界环境打扰的他戴起耳机,丝毫不受身边小队员们说笑声的影响,认真的做着每一个热身动作。1个半小时的训练结束后,王励勤脱掉湿透的上衣露出六块腹肌。如同水泥砌成的肌肉线条,尽管已早过而立之年,但王励勤的一身健美身材仍叫人艳羡。王励勤说,要想保持的这样的身材,每天3-4小时的力量训练是必须的。他说,就算是参加活动缺席队伍的日常训练,他都会在酒店的健身房坚持做。

“我输球的时候,刹那间也会对自己说:那么辛苦,别打了。但那只是一闪而过的念头,回忆起来都不那么清晰了。”当被记者问道坚持这么多年,是否有过想要放弃的时候,王励勤笑着对记者说道。

尽管上海队大比分0-2落后,但上场后的王励勤依旧拼尽全力。每打出一球,王励勤都会攥起拳头,跳起来振臂高呼。一度1-2落后他最终3-2逆转战胜樊振东。

“我可以面对失败,但是我不能原谅自己没有付出过和努力过。”赛后,王励勤一字一句的说道。老王的付出谁都能看到,但如果不是国家队总教练刘国梁(微博 博客)透露,又有多少人明白:本届赛事身兼男单、男团、男双、混双四项的这位老将甚至拼到尿血!

然而虽然王励勤奋力战胜樊振东,但随后登场的许昕(微博)在面对王皓时崩溃,场分0-2落后对手,第三局比赛,许昕已经2-7落后,大局已定。此时场下的上海队队员早已低头打蔫。而王励勤依旧笔挺的坐在那里,用力鼓掌为许昕的每个得分鼓劲。

这个背影定格在那里,它代表的不仅仅是王励勤,更代表了坚持在全运会赛场上的老将们。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fengho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