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105KG艾雨南摘金:夺冠已是超水平发挥

腾讯体育9月11日沈阳讯(记者 许可(微博))北京时间今天晚上,2013全运会举重比赛继续在沈阳工业大学体育馆举行。在男子举重105公斤以上级的角逐中,来自北京的选手艾雨南不负众望,以总成绩435公斤一举夺得了该级别的冠军,比屈居亚军的老将孙海波正好多出一公斤。

赛后,艾雨南显得兴奋异常。他表示,在夺取全运会的冠军之后,自己希望能再通过努力实现自我的再次突破,“希望能尽自己的全力,未来在世界的赛场上为中国的大级别举重占据一席之地。”

虽然中国男举选手在世界赛场上还默默无闻,但在全运会的赛场上选手之间的竞争还是异常激烈。尤其是在105公斤以上级的竞逐中,吉林老将孙海波和北京小将艾雨南都是冠军的有力争夺者,其中前者还保持着在2007年亚洲举重锦标赛中创造的抓举201公斤的全国纪录。事实上,对于30岁的孙海波来说,434公斤的成绩已经充分证明了自己的宝刀未老。

“我12岁的时候开始练习举重,到今年已经是10年了。今天能有这样的成绩,我觉得要感谢所有帮助过我的教练,尤其是当年从体校给输送到北京队的教练。如果当年没有他的慧眼识才和力荐,也就肯定没有今天的我。”艾雨南说,“今天最强的竞争对手是老将孙海波,毕竟他在这个级别上一直保持着很强的竞争力。作为一名年轻选手,我赛前也没有想的太多,而是希望自己能将训练中的水平发挥而出。说实话,今天我在比赛中的发挥就是训练的水平了。在全运会的赛场能发挥出这个水平,我认为自己已经是超水平发挥了。”

对于目前中国男子大级别举重在世界赛场上的尴尬地位,艾雨南表示自己不能保证以后一定能在世界赛场上为中国大级别举重正名,但是可以肯定的是自己一定会通过不懈的努力去靠近这个目标。而作为久经沙场的老将,孙海波对于小将艾雨南则充满了很大的期望,“小艾的能力很强,拼搏精神也很足,是一块不错的材料,也是中国男举的希望所在。相信假以时日,他一定能站在世界赛场上,为中国的大级别举重做出一定的贡献。”

>>>点击进入全运会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