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排张希暗示退役 排管中心主任:再战3年吧

9月10日的营口女子沙排赛场,国内“一姐”张希(微博)/薛晨(微博)以2:0轻松战胜山东组合摘金。赛后,南通姑娘张希暗示了自己的退意,而排管中心主任潘志琛亲自挽留:再战三年,里约圆梦!

在营口鲅鱼圈的海滩边上,张希/薛晨这对世锦赛冠军组合,代表江苏向这枚全运会金牌发起冲击。比赛结果不出意料,尽管山东组合岳园/马园园顽强抵抗,但还是以15:21、13:21很快败下阵来。决赛完全是薛晨/张希的表演,场上的救球、反击、防守动作几乎完美,赏心悦目。

不过,薛晨赛后坦言,其实她们背负着很大的压力,“我觉得对于我们而言,全运会的压力比国际比赛压力更大一些。毕竟这块金牌是众望所归的嘛,所以我们平时在训练中,哪怕有一堂课练得不好,都会很内疚。这个过程,对于我们的心理是很大锻炼。”现场观战的江苏省体育局局长殷宝林也告诉记者:“因为从整个江苏代表团来看,这块金牌是必拿的,所以她们压力特别大。”

开心的张希说:“我想我这一辈子……说一辈子好像太远了,但这真的是太美好的记忆了,肯定会在脑海里像过电影一般过N多次,每一次我俩击掌的时候,这股力量,是没多少人能给我的。”这时,一旁的薛晨抢过话使坏,“谁能把你手打肿啊!”而张希则立马向记者展示自己的手掌,“看,看我的手掌,都被她打肿了。”

另外,对于南通姑娘张希而言,她的沙排生涯已趋近完美:除了奥运冠军没有拿,她拿遍了世锦赛、世界杯分站赛、全运会等等一系列大大小小的冠军数十个。如今,28岁的她也不再年轻,母亲还在催促着她的终身大事,因为为了专心打好沙排,张希很长时间都把感情的事情搁置在一边。

赛后采访时,张希的一番话暗示着她内心已萌生了退役的想法。里约奥运会,还会打吗?面对这个问题,张希说:“我还在考虑,因为我现在伤病比较多,其实打这次全运会,薛晨给我的鼓励非常重要。”此时,薛晨再次抢过话:“年龄不是问题啦。”张希笑笑说:“有段时间我感觉我已经顶不下去了,但是她给我的支持挺大的,还有我的教练员团队等等。”

另外,昨天的沙排决赛看台上,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排管中心主任潘志琛、前排管中心主任徐利都亲临观战。在张希、薛晨接受完采访后,潘志琛来到场地边,把张希、薛晨叫到一边,几人在一旁谈了几分钟。听说,潘志琛的意思是:张希再坚持打三年!

“你们这次在全运会上的表现,已经充分证明了你们的实力。我想每一个奥运冠军,都是依靠坚持的毅力换来的。所以我也希望张希坚持坚持再坚持,3年之后的里约奥运会,或许就是你们的了”,潘志琛用这样的话为张希打气。

>>>点击进入全运会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全运会沙排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da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