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届全运会马龙终获释放 4比3击败“超新星”

本报鞍山专电记者宋翔

振臂长吼,马龙(微博)终于释放了自己。昨日,继与丁宁(微博)合作夺得混双金牌后,在全运会男子乒乓球男单决赛中,北京队的核心马龙以局分4比3击败16岁的解放军队“超新星”樊振东,在自己的第三届全运会中登顶。马龙在2005年和2009年两届全运会男单比赛中分别获得了第三和第二,这次他实现了第一的愿望。

这无疑是一场考验马龙内心的比赛。尤其是一度在局分2比3落后的时候,马龙的局势变得被动起来,“但我还是咬住了,并坚持了下来。这是一个突破。”马龙说。

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刘国梁(微博 博客)不止一次地说起马龙身上的问题,“技术很先进,但有时会心理包袱过重,他需要释放。”释放,在第6局,当他以11比9拿下后,马龙在决胜局中几乎不可阻挡。

马龙说,这次突破完全得益于今年巴黎世乒赛的心理成长。“在那之前,我对自己定位、自我分析,都可能有些问题。我的心理包袱有些重。”马龙说,“但经过之前的选拔赛和世乒赛,我觉得自己好多了,在比赛思想境界上有提高。”在世乒赛时,马龙在男单上获得了第三。

而对于这次在全运会上获得冠军,马龙认为这是对自己进步的一个肯定。“全运会的乒乓球比赛水平是最高的,能在此拿到冠军,我觉得是在新奥运周期的肯定,这是一个新的开始。”

马龙终于在全运会上登顶,不过他没有兑现此前的诺言。在此前,马龙曾经表示如果获得男单冠军,将会表演一段舞蹈。而昨日在新闻发布会现场,有记者要求马龙能兑现诺言,但他只是腼腆地笑了笑。

>>>点击进入全运会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drien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