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将周嘉威用100蝶金牌告慰已故母亲 吴鹏第3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0日,第12届全运会游泳项目倒数第二个比赛日,男子100米蝶泳角逐激烈。最终广东老将周嘉威以51秒88的成绩获得金牌。上海队石峰51秒99获得第二,浙江名将吴鹏(微博) 52秒10摘得一枚铜牌。

比赛焦点

广东老将周嘉威在九运会、十运会上都问鼎了该项目的金牌;浙江名将吴鹏在200蝶上夺金表现出不错的竞技水平,100蝶半决赛又以第3名成绩杀入决赛。而代表上海出战的石峰非常有竞争力,他与刘子歌师出同门,在100蝶预赛和半决赛上都有不俗表现。此外,河北“劳模”郝运(微博)和山东小将张麒斌也有冲击奖牌的实力。

比赛进程

老将周嘉威征战全运多年,今天的决赛他从一出发就确立优势,在前半程他一直冲在最前头,划水效果也特别完美,周嘉威率先完成转身。后50米,上海队的石峰开始发起冲击,他不断追赶周嘉威,两个人的差距越来越小。周嘉威保持自己的节奏,咬牙顶住。凭借良好的到边技术,周嘉威率先触壁,成绩51秒88,上海队的石峰仅落后0.11秒,名列第二。

吴鹏虽然把200蝶作为主项,但是在美国单飞的日子里,在速度方面有了很大提高。今天他在副项100蝶上收获一枚铜牌,成绩52秒10。

赛后声音

赛后周嘉威和很多选手表现的不同,他很激动,甚至跪在池边,因为这块金牌来的太不容易了。1983年出生的他如今已经30岁,他红着眼圈说:“全运会前母亲去世了。”说着就哽咽了一下,的确这枚金牌是对母亲最好的告慰。这也不难理解,为何他双手指着天空,他想告诉母亲,自己又获得一枚金牌,自己是最棒的。(朝暮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