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不考虑费德勒纪录 本赛季已足够完美

纳达尔:不考虑费德勒纪录 感谢大家不离不弃

纳达尔暂不考虑费德勒纪录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0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13美网男单决赛中,西班牙天王纳达尔鏖战四盘险胜老对手德约科维奇(微博),获得自己第13个大满贯单打桂冠。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纳达尔感慨这对于自己来说是非常完美非常激动人心的一个赛季,但是他暂时不会去考虑费德勒17个大满贯冠军的历史最高纪录。

纳达尔本赛季复出以来表现惊人,之前已经拿下了包括一个大满贯和五个大师赛在内的九个单打冠军头衔,本次美网赛中他的状态依然保持得非常稳定,在前六场比赛中仅仅丢掉一盘,今日比赛他尽管在第二盘被对手扳平比分并在第三盘被对手率先完成破发,但是随后他却顽强的扭转了战局,在激战四盘之后锁定了冠军,获得自己第13个大满贯单打桂冠。

赛后在谈到自己为何能够在第三盘被动的局面下完成逆转时,纳达尔表示道:“我在开局阶段显得有些慢热,而他打得非常出色,我如果他一直能够保持这样的水平,我认为没有人能够击败他。但是我并没有放弃,我知道自己只落后一次破发,随后我一直将注意力集中在每一分上,逐渐追赶了上来,关键时候我的发球也非常出色,这是非常关键的一盘比赛。”

去年纳达尔因为膝盖的伤势没有能够参加美网的比赛,今年能够再次在这里夺冠,纳达尔坦言这出乎了自己的意料:“我真的没有想到还能够再次在这里夺冠,尤其是在去年遭遇伤病的情况下,对于如今所发生的一切我真的感到非常幸运,还能够再次在这里站上冠军领奖台,我需要感谢很多人的帮助,我在最困难的时候没有放弃。”

如今纳达尔已经有13个大满贯冠军入账,在大满贯冠军排行榜上高居历史第三位,排在他之前的只有费德勒的17个和桑普拉斯的14个,不过他表示自己暂时不会去考虑费德勒的纪录:“我现在只想好好享受今日的胜利,能够获得13个大满贯冠军已经是一个了不起的成就了,未来我会一如既往的努力训练和比赛,希望可以赢得更多的胜利,没有人知道未来都会发生什么事情。”

纳达尔本赛季复出以来已经拿下了包括两个大满贯在内的十个单打冠军头衔,他承认这是自己职业生涯最为激动人心的一个赛季:“因为很多原因,这可能是我职业生涯最为激动人心的一个赛季。要知道我今日面对的是当今世界上最优秀的选手之一,而且这也是他最为擅长的场地,所以我必须做到完美才能赢下比赛。这个冠军对于我而言有着很重要的意义,我真的非常非常高兴,这是个特别的时刻,我真的感到一切都太疯狂了。”(李田友)

>>>点击进入2013美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