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赛区新闻 > 正文

埃里克森走进校园 将任广州校园足球形象大使
http://sports.QQ.com  2013年09月10日10:46   腾讯体育    我要评论(0)

埃里克森走进校园 将任广州校园足球形象大使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9日下午,世界足球名帅、广州富力足球俱乐部主教练埃里克森,到海珠区江南新村第二小学出席与广州市校园足球校长、指导员见面交流活动。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兼副主任、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魏吉祥、中国足球协会副主席、足球名宿容志行、广州市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罗京军、市体育局副局长许建平、市教育局副局长吴强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活动。广州足协向埃里克森颁发了广州市校园足球形象大使证书,并邀请了曾在江南二小成长并成为富力足球俱乐部广州籍主力球员的卢琳 、吴伟安(微博)出席活动。

国家体育总局和教育部携手推动全国校园足球工作,在全国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指导下,广州市体育局、市教育局大力推动校园足球。广州成为中国足协试点足球城市,职业足球发展成绩有目共睹,为青少年参与足球、热爱足球营造了热烈氛围。中小学校和家长越来越重视和支持,广州市校园足球氛围更浓厚,“阳光体育、快乐足球”的理念得到广泛宣传推广。

江南二小作为省一级学校、省足球传统项目学校,是海珠区唯一的体育实验学校,是开展校园足球中历史最长、基础最深厚、成绩最优异的小学之一。多年来为广东省、广州市青少年足球后备人才培训体系发掘、培养、输送了大量足球尖子,共输送198名运动员至各专业训练队、市体校、省体校和重点中学足球队,分别参加省运会、城运会、全运会、全国中学生运动会、青少年足球锦标赛并取得优异成绩。目前在职业队效力的明星球员卢琳、吴伟安、唐德超 、陈建龙、彭绍雄、叶伟超 、余剑锋、石鸿俊 ,都曾是江南二小培养的足球苗子。

富力足球俱乐部一直大力支持青少年后备人才培养,与广州足协合作建设青少年梯队,支持埃里克森校园足球交流活动。继球王贝利后,世界足球名帅埃里克森走进江南二小,与广州市开展足球活动的中、小学校校长、指导员、海珠区学校足球班教练学员、江南二小全体师生分享可乐足球。市体育局、市教育局领导与埃里克森参观了江南二小的足球文化长廊、足球荣誉室,与同学们分享了健康的足球操,观看了教练学员的表演赛并作出了精彩点评。

手机看体育】【体育订阅】【体育论坛  】【发表评论(0)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