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30大绝技之罗斯突破:极速玫瑰创黑色旋风

罗斯极速突破堪称黑色旋风

罗斯(微博)极速突破堪称黑色旋风

腾讯体育讯 如果你还记得,那场对阵76人的东部季后赛,罗斯在一次突破中痛苦倒地,然后他给公牛带来的就是无比漫长的等待。好在玫瑰终于要归来,黑色的突破旋风将再度掀起。

从罗斯出手分布境况看,他在内线的出手几乎占了他总出手的40%。罗斯在10-11赛季将原本就很强大的突破能力发扬光大,其变向突破和切入能力已入化境,和韦德(微博)一样成为联盟中数一数二的超级突破达人。娴熟的控球技巧和超强的变向能力使得罗斯能够轻易摆脱防守的纠缠,是所有一对一防守者的绝对噩梦。常规赛中对阵国王队罗斯面对上赛季最佳新人泰瑞克-埃文斯的一个极速变向险些让后者扭伤脚踝。

而罗斯的突破天赋早已显现。很小的时候,罗斯在场上的篮球天赋就令他的哥哥们震惊。弟兄几个在附近球场切磋球技的日子里,往往是由哥哥们教授罗斯基本的篮球技法,而罗斯则在很短的时间内后来者居上。“他的速度太快了”,二哥雷吉回忆时说道,“我们谁也赶不上他。”

像罗斯这样的小个球员(光脚身高1米86),在外线经常会遇到比自己高很多的防守球员,小打大的精髓就是在于利用速度和突破技巧来过掉对手,突进内线或者选择急停跳投。因此,罗斯的个人突破技术对于广大后卫球员来说是必须学习的课程。

突破的几大技术要点:

1.运球保护,拿好球在什么时候都是非常重要的,突破时一定要防止对方断球,用一只手运球的时候,另外一只手最好可以抬起来,做一些保护的动作,将手放在自己运球手与对手的躯干之间,这样可以帮助减少对手断球的几率。

2、眼神观察,在运球突破的过程中,眼神的观察是相当重要的,首先你要躲避对手的直接抢断,另外,你要思考在突破第一个人之后如何处理。这是作为一名突破手最难的地方,很多人凭借自己过人的身体天赋突破了一名球员,却往往在行进的路程中撞到对方的内线球员。这属于智商压制,因此在过人的之前,一定要观察对手的跑位。

2.重心压低,这主要是为了突破时好过人,因为站着是无法突破的。重心低一点,头要抬起,眼睛一定要平视前方,腿部稍微弯曲。

3.启动要快,突破时一定要趁防守人员不注意,以很快的速度突破,对于喜欢向右突破的人来说,在运球的过程中,想从右侧进攻,脚步一定要迈大,左脚先迈出,右脚使劲蹬地,迅速通过。

4.学会利用身体,假如从右侧突破,对方一般是用前身挡住我们的左边,这时我们要贴住对方,尽量让自己的左侧肩膀压低一点,这样好借力,也可以抵住对方防止断球。

5.左右虚晃,在接到队友的传球后,前方如果有防守人员,自己在他面前运球要降低重心,左右倒球,使对方不知道从哪侧进攻。还有是球从右手运到左边,做一个向左侧进攻的动作,使对方以为要从左侧突破,然后突然将球运到右侧,快速过掉对方。>>点击查看更多30大绝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责任编辑:yang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