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卡西成“抹布女” 皇马驱逐15年传奇

安帅偏爱高大门将 卡西失宠是因为身高?

【江湖】皇家潜规则 卡西也成抹布女

卡西利亚斯失去主力位置,原因显然是多方面的,但最直接的一个因素就是:迭戈·洛佩斯太优秀了,安切洛蒂找不到一个不让他踢主力的理由,“洛佩斯踢主力就是因为他表现得很好,其他没什么可说的。”

众所周知,门将位置最需要球员的长期稳定性。从今年初开始,迭戈·洛佩斯就一直是皇马的主力门将。可想而知他的身上承载着多少压力,因为全世界有无数双眼睛都在盯着他,一旦稍有闪失,那么卡西利亚斯的名字就会被无数次提及。在这种压力下,洛佩斯硬是表现得让人无可指摘,不但几乎没有犯过错误,还屡屡用神奇的扑救拯救球队。即便是曾在威斯特法伦被莱万多夫斯基灌入四球,也与他基本没什么关系。

按理说经历了主帅的更迭以及一个夏天的休养,皇马队长本有望夺回主力位置,但他偏偏遇上了安切洛蒂。据《马卡》报分析,安切洛蒂历来偏爱身材高大的门将。从帕尔马时代的布冯(微博 数据) 到尤文图斯(官方微博 数据) 时代的范德萨(微博),从米兰时代的迪达到切尔西(官方微博 数据)时代的切赫,再到大巴黎时代的西里古,安帅钦点的主力门将身高均超过了1.90米。而像佩鲁济、阿比亚蒂、布奇这样不以身高见长的门将很难得到安切洛蒂的器重。而卡西利亚斯只有1.85米,在门将中属于小个,迭戈·洛佩斯则高达1.96米,完全符合安帅的“审美标准”。

与卡西相比,洛佩斯反应同样迅捷,脚下技术同样出色,状态同样稳定,甚至在对高空球的控制以及出击范围方面比前者做得更好。他相对欠缺的只有名气和资历,不过在穆里尼奥和安切洛蒂看来,这一点简直微不足道。

其实早在2006年,时任皇马主帅卡佩罗就因为身高原因想引进布冯以取代卡西,但遭到了当时的皇马主席卡尔德隆的拒绝。如今遭遇又一个意大利主帅,卡西还是没能逃过遭弃的命运。不过《马卡》报却分析,安切洛蒂并不打算彻底封杀卡西,他决定让皇马队长在欧冠以及国王杯的比赛中担任主力门将。这听起来倒更像是安抚卡西的报道,虽然卡西的欧冠经验远比洛佩斯丰富,但后者其实已经在去年的欧冠比赛中证明了自己并不怵大场面。而对弗洛伦蒂诺来说,欧冠远比西甲奖杯重要,即便卡西在小组赛中能(微博 数据)踢上比赛,安切洛蒂又怎敢在关键的淘汰赛场次启用一个无法保证赛季稳定出场的门将镇守城池?

说到状态,卡西利亚斯也不见得有多好。其实在上赛季受伤之前,他就已经在比赛中屡有失常表现,不是意外脱手就是漫不经心的解围,甚至一度被阿丹顶替主力位置。“阿丹比卡西更出色!”这是穆里尼奥的原话。不成器的阿丹如今已经离队,不难看出当时狂人对卡西究竟有多么不满。在替补席上走一遭,恐怕也是对此前几乎从未有过位置竞争压力的卡西最好的鞭策。

同样在国家队,卡西的地位也已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尽管今夏的联合会杯博斯克选择了继续信任“圣伊克尔”,但决赛面对巴西他却净吞三蛋。随着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门将巴尔德斯近来状态越来越神勇,他取代卡西成为西班牙头号国门的呼声也越来越高。“我身处在一个西班牙优秀门将辈出的年代,毫无疑问,卡西利亚斯就是其中最好的一个。”巴尔德斯还是对卡西表现出了足够的尊敬,不过如果还是在俱乐部持续打不上比赛,到了巴西世界杯恐怕谁也救不了卡西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obanli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