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男子水球开赛 劲旅广东上海旗开得胜

新华社鞍山9月8日体育专电(记者王炳坤 张寒)全运会男子水球8日燃起战火,首轮比赛由于队伍实力悬殊,很难看到精彩对攻,结果劲旅广东、上海队大比分胜出。

作为上届全运会冠军和本届全运会预赛第一,广东队对阵辽宁队的比赛毫无悬念。除了在第二节双方1:1打平以外,全场比赛几乎都是广东压着辽宁打。临近比赛结束,大比分领先的广东还打出多次精彩快攻,最终将比分锁定在21:4。

上海对宁夏的比赛同样出现了一边倒局面。面对上届全运会亚军,宁夏队一直找不到靠近对手球门的办法,多次在反复传球中浪费30秒的进攻机会,最后以3:19落败。另一场湖南打广西的比赛双方实力相当,更胜一筹的湖南队以13:9赢球。

男子水球虽然在中国起步不晚,但是由于不普及,成绩逊色于女水,国家队的综合实力世界排名在十几位。与女子水球相似,目前各省发展很不平衡。

有意思的是,辽宁省实际上没有水球队,通过引进广东水球队的二线球员来参加比赛;宁夏队也是由上海二队组建而成。广东队队员 谢俊敏解释,由于两支球队平时一起训练,一起模拟对抗,因此打比赛时对彼此的套路都十分了解。(完)

>>>点击进入全运会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ning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