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疯狂贬低林书豪:他在火箭的日子有限了

日媒疯狂贬低林书豪:他在火箭的日子有限了

日本媒体十分不看好林书豪(微博)的未来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7日,日本《外交家》杂志发表文章,表示“林疯狂”已经结束了,并声称林书豪在休斯敦的日子有限了——

林书豪刚刚结束了一场为期三周的旋风式的亚洲之行,他去了北京、上海和四川,所到之处都吸引了大量的球迷。如果说这能说明什么,那只能证明即使横跨太平洋,林书豪的明星效应仍然丝毫未减。如果说还有什么是有待观察的,那就是6尺3寸的控球后卫在回到美国之后,能否在火箭队重新得到聚光灯的关注。

作为华裔美国人,林书豪在2012年2月突然冒出来,成为尼克斯队的首发控球后卫。他爆发性的表现带领尼克斯队取得连胜,并最终打进了季后赛。那一段时期的“林疯狂”,成为那一年春天全美最受关注的体育故事。而林书豪也获得了丰厚的回报,与火箭队签下一份为期三年价值2500万美元的合同,并立即成为火箭队的首发控球后卫。

但是在2012-13赛季,林书豪的场均贡献仅为13分、6.1次助攻和3个篮板,凭心而论,这样的表现不值那么大的合同。而火箭队在今年休赛期的举动也表明,林书豪在休斯敦的日子可能是有限的了。火箭队今年休赛期最大的举动无疑是签下超级中锋德怀特-霍华德,而在招募过程当中林书豪明显是局外人。当有了霍华德(微博)和詹姆斯-哈登之后,林书豪的生存空间和对球队的作用明显减小。

林书豪坚持认为他可以与霍华德共存,他表示自己和霍华德能够打出漂亮的挡拆配合。但是林书豪忘记了或者忽略了霍华德的历史——上赛季在湖人队的时候,霍华德的身边有传奇控球后卫史蒂夫-纳什,但是霍华德的表现却表明他似乎并不愿意打挡拆战术,或者说他根本就不能打那种简单的战术。

其实今年休赛期火箭队已经悄悄抛售林书豪,但这可能难以找到一个合适的交易,毕竟未来两个赛季林书豪的薪水达到了2100万美元。由于林书豪还没有确立自己作为一名全明星控球后卫的地位,因此大多数球队是不会愿意吞下那种合同的。

此外,林书豪的品牌价值可能会让火箭队的高层不愿意与他分道扬镳,休斯敦有一个庞大的华裔社区,他们非常喜欢林书豪。另外,自从姚明退役之后,火箭队也需要林书豪这种在亚太地区有影响力的球员。

但是林书豪明白这就是NBA(微博)的一部分,并似乎准备着交易随时都有可能发生。“我知道人们总是猜测可能会发生什么事情,但是我还没有做出任何决定,我也还没有考虑过这方面的事情。”在接受中国媒体的采访时,林书豪这样说道。“当时机成熟的时候,我会考虑这个问题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