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王义夫:老将更适应新规则 新人尚需磨练

[导读]王义夫表示,年轻队员涌现是非常好的事情,但他们需要磨练,特别是国际赛事进行很好的锻炼,才能不断成长,这个过程还需要一定时间。

专访王义夫:老将更适应新规则 新人尚需磨练

腾讯专访中国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

腾讯体育9月6日沈阳讯(记者吕长伟(微博)、张正(微博)全运会比赛期间,中国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是最为忙碌的人,虽然没有带队比赛任务,但他一直穿梭于各个场馆关注队员们的表现,为备战2016年里约奥运会做准备。

今天上午,在步手枪项目全部结束后,王义夫接受了腾讯体育的独家专访,针对射击新规则、奥运冠军以及新人的表现进行了点评。

腾讯体育:本届全运会步手枪项目到此全部结束,金牌各有归属,您对这次的整体水平有何评价?

王义夫:这次总体来讲还是不错的,有很多项目打出了非常好的成绩,队员们非常不容易,他们备战四年一届的全运会,在拼搏的过程中能(微博 数据)取得这样的成绩非常不容易。步手枪项目已经全部结束了,感谢组委会提供了很好的后勤保障。

腾讯体育:从这次金牌的分布看,老将拿得比较多,对此您怎么看?

王义夫:因为新规则的改变对这些老队员比较有利,老队员经验丰富一些,基础非常扎实。

腾讯体育:以谭宗亮(微博)为代表的一批老将全运会后将会退役,对他们退役是否感到很遗憾?

王义夫:因为我还没看到他本人,但我尊重他们个人的意见,也非常感谢他们为射击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刚才我也讲过了,一大批老将都为射击做出过突出贡献,非常感谢他们。

腾讯体育:陈颖、郭文珺(微博) 朱启南等几位奥运冠军都在全运会上拿到了金牌,对他们的表现您是不是也很满意?

王义夫:我觉得他们非常不容易,压力非常大,能拿到金牌也是很不容易的一件事。每个运动员都想拿,但要看谁在比赛中把握得更好一些,谁就能取得好成绩。

腾讯体育:本届全运会很多年轻队员进入了决赛,有没有发现一些好的苗子?

王义夫:年轻队员涌现是非常好的事情,但他们需要磨练,特别是国际赛事进行很好的锻炼,才能不断成长,这个过程还需要一定时间。

腾讯体育:全运会结束后,国家队将集中,您是否也选定了一部分队员?

王义夫:国家的集训是有范围的,一个是奥运会的前八,亚运会的前八,全国比赛前六名和本届全运会的前15名,更多的运动员将会进入国家队备战2016年的奥运会。

>>>点击进入全运会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