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赛区新闻 > 正文

合肥校园足球“大扩军” 十所学校申请加入
http://sports.QQ.com  2013年09月06日11:31   华奥星空    我要评论(0)

合肥校园足球“大扩军” 十所学校申请加入

合肥校园足球代表队在潍坊夏令营勇夺小学乙组冠军

开学了,当学生背起书包走进课堂的同时,新赛季的校园足球也在紧锣密鼓的准备之中。3日,记者获悉,将于10月底11月初开赛的2013~2014赛季全国校园足球合肥赛区联赛,将全面扩军,其中小学、初中已有10所学校向市校足办提出加入申请,再加上首次亮相的高中联赛确定为12所学校,因此新赛季的合肥校园足球联赛至少将有67所学校的70支代表队参加。

“目前有多所中小学提出了申请,其中最积极的有9家学校的10支代表队,而最终新增加的中小学队伍可能还不止这些。”昨日,合肥市青少年校园足球管理办公室主任 王欣透露说。

对于合肥的校园足球和青少年体育而言,这都是一个振奋人心的消息。而知情人士向记者爆料说,在2009年,合肥刚刚开展校园足球活动,举行校园足球联赛时,为了满足全国校足办的赛事规模要求,还必须向各县区下达组队数量的任务。

截至昨日,市校足办已完成对申请加入最为积极的9家学校的考察。“我们重点考察的是申请学校的场地以及了解学校开展足球活动的可行性有多少,目前来看,这9家学校在硬件设施上都符合加入标准。”市校足办工作人员陶德宝昨日告诉记者。校足办考察的9家学校总共有10支队伍等待加入,其中一所学校初中、小学各有一支球队。

上个赛季,合肥共有46所学校的48支队伍、787名小球员进行了418场联赛的角逐,今年,合肥校园足球联赛不仅横向新增加了高中阶段的比赛,距离完善从小学到大学的四级联赛制度更近了一步,而且在中小学组也纵向发展,进行扩军。目前看来,新赛季在合肥校园足球联赛中纵横驰骋的球队将不低于70支。

校园足球究竟对孩子的成长有哪些帮助,我们从基层学校校长的看法中,也许能感知一二。昨日,记者赶赴长丰县杜集乡中心小学进行探访,该校是申请加入校园足球学校最为积极的9家之一,该校校长程涛告诉记者,他们之所以想参加到合肥校园足球的活动中来,就是看中了足球运动对孩子意志品质的锻炼、对孩子精神的熏陶。 (合肥晚报 李京鹏)

手机看体育】【体育订阅】【体育论坛  】【发表评论(0)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网友意见留言板